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的决议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的决议

20171113日政协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时间:2017年11月18日 版面: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20171113日在杭州举行。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完全拥护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衷心拥护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完全赞成车俊同志在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上所作的报告、讲话和《中共浙江省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决定》。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国际形势深刻变化、国内发展深刻变革的背景下,大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大问题,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标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顺应人民意愿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都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要意义。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对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

我们要坚定不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奋发图强、开拓前进的动力和意志,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的生动实践不懈奋斗。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一个重大历史性决策和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鲜明提出,行进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必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面光辉旗帜,强调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必须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两个高水平”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我们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武装头脑、改造自我的强大思想武器,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根本行动指南,作为规范行为、修身立德的最高行为准则,学深悟透、真用笃行,不断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创新的力量、自信的力量,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议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的5年,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所以取得全方位的、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所以实现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最根本就是有习近平同志这个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全军统帅的领航掌舵,最重大就是确立了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最关键就是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

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明确指出,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围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创新发展、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进行了一系列前瞻性思考和开创性探索,作出了“八八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浙江这些年改革发展的一切成就,都是习近平同志正确指引的结果。

我们要坚定不移把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把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和维护中共中央权威高度统一起来,切实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同核心、维护核心、爱戴核心、对表核心、紧跟核心。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大作出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大政治论断,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战略安排,对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作出战略部署,必将极大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根据中共十九大新的战略安排,对“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作了相应的具体安排,进一步明确了一系列具有浙江特点的新的工作要求、工作载体、工作举措。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满足全省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目标追求,是浙江在“强起来”历史进程中继续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

我们要坚定不移把牢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把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和战略部署,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坚定做到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坚持党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正能量就汇聚到哪里,聚焦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设美丽中国及“一带一路”建设等战略举措,瞄准“四个强省”工作导向、“六个浙江”具体目标,紧扣坚定实施科教兴省战略、人才强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全面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等重大部署,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围绕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行职能,努力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大对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做好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人民政协新的重大使命,为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对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始终把准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切实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健全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专题政治协商会议、浙江政协·民生论坛为重点,以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格局,不断完善政协协商民主制度体系,用好协商话语权。要坚持协商式监督定位,运用务实多种形式,紧盯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做到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在监督中助力,发挥好钉钉子抓落实的重要一锤作用。要坚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畅通社情民意汇集反映渠道,及时把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向界别群众宣讲好,把界别群众合理诉求向党委政府反映好,自觉做党的政策宣传者、群众利益维护者、社会和谐促进者。要持之以恒建好“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委员队伍,建设高素质政协机关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政协履职能力。

会议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国人共同的梦想,需要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关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团结联谊功能,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加强合作共事,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履职创造条件。要推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经常性联系,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要大力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加强同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和海内外浙江人团结联谊,汇聚起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

会议认为,中共十九大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部署了8个方面重点任务,为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正确指引。

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坚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提出了具体贯彻要求,强调行进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必须毫不动摇担起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建设清廉浙江。

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一重大政治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坚决服从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省政协工作置于中共浙江省委领导下,确保我省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持之以恒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更严标准、更实要求、更高质量,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党的建设中,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不断增强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持之以恒改作风正作风,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意识,时刻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驰而不息高标准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有关禁规、制度,切实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朝实处做,切实维护好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共中央“六个聚焦”和省委“六个排头兵”“六个必须”明确要求,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深功夫、真功夫。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对浙江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作出的具体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确保真正深学细研、融会贯通,入心入脑、即学即行。要积极运用个人自学、研讨交流、读书会、专题报告、论坛讲座等多种形式和各种宣传载体,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持续全面兴起热潮,更加旗帜鲜明把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上来,统一到中共浙江省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浙江省委领导下,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