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政协·崇学讲坛”第50讲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社会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浙江政协·崇学讲坛”第50讲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社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摄影:周大彬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版面:第1版 字号:[][][]

669b81e40828431d8fed5b03cd20fd9f.jpg

1120日下午,“浙江政协·崇学讲坛”第50讲在省联谊中心举行。


据联谊报    1120日下午,“浙江政协·崇学讲坛”第50讲在省联谊中心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黄旭明、陈小平和秘书长陈荣高出席。副主席陈艳华主持。省政协委员、文史委副主任,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童健应邀作“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专题讲座。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中共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是提升国民素质的基础工程,是增强文化软实力的战略工程,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性文化需求的题中之义。国家“十三五”规划将全民阅读工程列为“十三五”时期文化重大工程之一,201612月专门编制发布《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对全民阅读作出具体部署。

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2015年起开展由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以浙江全民阅读节为品牌的省级全民阅读活动,同时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浙江的意见》,成立浙江省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强调要推进文化浙江建设,实施文化浙江十大工程,推广全民阅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童健结合浙江出版业助推全民阅读的探索实践与多年的思考,以丰富的知识,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浙江的背景、途径、办法和情况,以及今后需要把握好的几个要点,为与会人员深入了解我省推广全民阅读情况,更好服务助推文化浙江、书香浙江建设提供了专业辅导和有益帮助。

部分在杭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机关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听取讲座。与会人员还与主讲人进行了交流互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