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继伟率队赴四川省广元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郑继伟率队赴四川省广元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1日  来源: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网   作者:何晨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致公党浙江省委会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根据致公党中央的统一安排,1122日至24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主委郑继伟率调研组一行12人赴四川省广元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三天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朝天区中子镇印坪村,蒲家乡罗圈岩村,青川县木鱼镇文武村,板桥乡上马坊村、新埝村,广元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乡镇村干部、企业代表及贫困户详细座谈,了解脱贫攻坚的进展、贫困户的家庭组成以及发展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观看广元市脱贫攻坚电视专题片,听取广元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调研组对广元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郑继伟表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扶贫攻坚提到非常重要的位置上,开启了人类历史上史无前例的扶贫攻坚战,这次十九大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小康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致公党中央也对“精准扶贫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提出了具体要求,浙江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体现了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这一专题教育的深刻内涵,调研组此次在学习十九大精神当中来到了广元,是践行“四个自信”深刻的生动的教学课。党的十九大精神正在广元得到了逐步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在广元深入人心,“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在广元逐步成为了现实,相信脱贫攻坚会继续给广元带来历史性变化。

郑继伟指出,广元的各级领导干部对脱贫攻坚的认识到位,采取了一系列精准有效有力的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初步形成了整体连片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广元模式”。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将在下一步工作中经常性地对接、走访、调研、进行政策宣讲以及专项监督评估,形成并完善固定的工作机制。在产业布局、资源有效开发利用、科技扶贫、提升扶贫精准度等领域献计献策,在促进浙江和广元深化合作方面多多出力,真正把民主监督与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参与扶贫攻坚认真地结合起来,助推广元市在2020年之前实现全面脱贫目标任务。

致公党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章月燕,副主委裘云庆,省委会常委、丽水总支主委金爱武,省委会常委陈乃科等一同参加调研。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邓川,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邓鋐,四川省移民局副巡视员张学勤,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政协主席杨凯,市委副书记冯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同志随同参加调研或座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