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向省政协通报工作情况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省检察院向省政协通报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时间:2018年1月6日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15日上午,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瀚向省政协通报五年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听取委员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主持通报会。省政协秘书长陈荣高出席会议。

五年来,全省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对标省委部署,工作站位不断提高;坚持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法律监督工作不断加强;坚持服务大局,检察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度不断提升;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队伍和基础建设不断加强;牢记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接受监督自觉性不断增强,为服务保障“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特别是2017年,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职能转隶,公益诉讼工作全面推开,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深入推进,走在全国前列。

交流中,委员们就深入推进互联网检察监督和未成年人全方位司法保护、加大公益诉讼力度、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建满指出,过去五年是我省检察事业发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五年,全省检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绿色司法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力度大,服务大局好,法律监督实,队伍和基础建设强,各项工作亮点多、创新多,取得了新进展、新提高。当前,我国已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他希望全省检察机关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要求,更多关注民生,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以切实服务保障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为要求,发挥好检察机关作用,努力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作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