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与代表委员面对面 关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共青团与代表委员面对面 关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0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王湘云    时间:2018年1月10日 版面:第4版 字号:[][][]

据浙江日报    9日下午,我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交流活动上,围绕“推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职业化发展”主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有关方面专家以及青少年事务社工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活动中,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发挥各自专业领域的特长,就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职业化发展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

团省委牵头起草的“推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职业化发展”主题调研报告显示,近年来,我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稳步发展,但专业人才数量仍相对短缺。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职业认知度不高、社工群体保障机制不健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数量不足成为我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职业化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认为,我省需提高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的社会认同、构建青少年事务社工激励保障机制、支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发展、逐步建立青少年事务社工职业能力水平认证制度。他们建议,相关部门出台扶持政策意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支持发展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机构。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