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18 1 29日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时间:2018年1月30日 版面:第2版 字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124日至29日在杭州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等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和参加联组、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大计。全体委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协商议政。会议听取并赞同袁家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会议审议批准十一届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在广泛民主协商的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议隆重简朴、圆满成功,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发扬民主、集思广益,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五年,十一届省政协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浙江省委坚强领导下,明确提出并坚持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深化协商议政,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民主监督,做实做深“系列民生”履职工作,切实凸显政协团结联谊功能,创新完善政协工作方式载体和制度机制,驰而不息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全力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在浙江的探索实践,为推动我省各项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锐意改革、开拓创新,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坚定不移把改革作为关键一招,体制机制优势显著提升;坚定不移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转型升级取得重大成就;坚定不移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科技创新取得重大成效;坚定不移把协调发展作为内生特点,城乡区域深度融合;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坚定不移把共享作为根本目的,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坚定不移发挥人文优势,文化建设成果丰硕;坚定不移推进依法行政,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再上新台阶。袁家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和过去五年工作客观求实,分析形势深刻清醒,提出今后五年发展的目标任务切实可行,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措施有力,完全符合中共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决策部署,顺应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委员们建议,新一届省政府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突出改革强省、创新强省、开放强省、人才强省工作导向,统筹推进富强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建设,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为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为我省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