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辉赴台州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周国辉赴台州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7日  来源: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112de035ce2c4b9c864dc1124e2fbc8e.jpg

  周国辉副主席调研临海市湖畔尚城小区垃圾分类点。

a00412a9aa094357b82c1df55efebf21.jpg

      周国辉副主席调研永丰镇“三化”处理站。

本网讯    410日至12日,周国辉副主席带领人资环委一行,赴台州蹲点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周国辉副主席参加了在临海市举行的2018年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先后对临海小芝镇中岙村、小芝溪车口段、台州绿心生态区和路桥区方林村的生态建设情况开展了实地调研,赴湖畔尚城、湖景国际、阳光花城、永丰镇垃圾“三化”处理站、渡头村等地监督调研垃圾分类处理情况,每到一地,都与当地管理者、网格员、环卫工作人员、志愿者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生态建设和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探讨解决的办法。周国辉副主席还走访了当地省政协委员。

在台州市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国辉副主席指出,政协作为政治协商机构和统一战线组织,在不同的历史发展阶段主要任务有不同侧重,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汪洋主席的讲话精神,以及新修订的政协章程,进一步探索创新,更好的推进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发展。首先要在政治上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把政协工作放到市委工作大局中来考虑,充分发挥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建言议政要讲究质量,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要加强委员主体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为要求,不断加强委员能力素质建设;要进一步强化专委会的基础作用,为委员参政议政搭建好平台和桥梁;要加强地方政协的工作特别是县级政协工作,注重基层政协的工作创新;要善于运用新技术推动协商民主,通过网络议政等形式发挥协商民主的独特作用;要将政协工作与群众参与紧密结合起来。

周国辉副主席还就“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提出要求,他说,这项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既关系到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又反映了人的精神面貌、一个地方的精神面貌,当前要认真总结各地好的经验和做法,研究如何发动群众,如何发挥网格员作用,探索互联网+环境,积极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变“要我参加”为“我要参加”,真正助推全省垃圾分类目标任务的落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