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聚焦外卖餐饮食品安全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省政协调研组聚焦外卖餐饮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打开手机APP,下单点一份外卖,这已成为很多人的生活方式,可在网上光鲜靓丽的照片背后,怎么才能保证到手的外卖食品足够安全卫生?日前,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带领省政协提案委及部分省政协委员,赴绍兴、宁波等地,就“加强外卖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进行专题调研。

截至201712月,我省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近20万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8家。“互联网+订餐”模式在给传统餐饮服务行业注入新的商机和活力、给消费者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也存在很多食品安全隐患,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近年来,我省积极探索“以网管网”新手段,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净网行动”专项整治,网络订餐经营乱象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控制。

“要明确订餐平台的主体责任,把好供餐商户的准入关。”“要完善地方立法,加大惩戒力度,进一步净化网络订餐市场。”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绍兴市一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绍兴胜利路店、越城区福绍餐厅、饿了么未来餐厅百丈店、饿了么骑手站点、宁大云创小镇餐饮一条街网络供餐单位等,观摩网络订餐智能化监控系统演示,并召开座谈会,与监管部门、餐饮企业、网络平台、外卖配送员、消费者协会代表,共同就网络外卖餐饮现状、存在问题、破解办法进行探讨交流。

孙景淼指出,网络外卖是一种新型业态、特殊商品,无论是从业商家还是相关政府部门都要引起足够重视。要健全相关法规制度,加强行业自律,使之规范有序发展;要通过培育龙头企业,加强品牌建设,确保食品安全;要形成紧密联动机制,推进产业成链发展,构建网络订餐安全共治共享格局。

下一步,调研组还将赴杭州等地进行相关调研,并举行民生协商论坛,专题就加强外卖餐饮安全监管进行协商议政。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