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服务 群众点赞——“六送下乡”小分队在龙游集中服务侧记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真情服务 群众点赞——“六送下乡”小分队在龙游集中服务侧记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511日,省政协“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月活动在龙游开展集中服务。在送文化、送卫生、送科技、送教育、送法律、送体育下乡的各个“摊位”前,都挤满了群众。他们纷纷说:“感谢省政协送来了这么多我们所需所盼的实实在在的服务!”

龙游县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村级延伸,在全县262个行政村推广应用“村情通”综合信息化系统。为助力龙游县对“村情通”系统升级,省政协委员和专家们进行现场交流指导,并将在软件开发、网络布设、终端配备和互动体验馆建设等方面给予帮助。

龙游县北辰小学生源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县外户籍学生约占84%,省外户籍学生约占78%,有10多个民族的学生,是一所高起点的外来建设者子弟学校。当“六送下乡”的科普大篷车开进校园内,小学生们高兴极了。两个小机器人随着“小苹果”歌声起舞时,小学生们也一起起舞。这些都是他们从来没有见过的。在一片欢乐中,科学的种子悄悄地种入小学生们的心田。

省政协委员、浙江金克明律师事务所主任金克明提前一天到达龙游。他说:“这是我第8次参加省政协送法律下乡。无论多远,都会赶来。”听说这位大律师要来,群众早早地等候在现场。一个上午,金克明接待了5位群众,热情为他们提供免费的法律服务。

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在荣昌广场、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三个地方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广受欢迎。委员和专家还给当地的医务工作者作了医院文化建设、抗生素合理使用、DRGS与绩效管理等讲座,提高县里医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

省政协委员、省师干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外国语学院社会服务与合作处处长卢真金是省政协送教育下乡的“常客”了,他的服务受到了龙游教育工作者的好评。杭州钱塘外语学校副校长周萍是省政协送教育下乡的“新兵”。她说:“第一次参加这么‘高大上’的活动,一定要精心准备。”杭州钱塘外语学校与龙游县阳光小学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让杭州钱塘外语学校的优质资源“长驻”龙游。

省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省级专家进校园开展四个科目培训,现场进行国民体质测试,安排了现场艺术体操、武术表演和篮球互动表演赛。

在由省国土资源厅支持的模环乡龙谷茶园全域土地整治项目现场、在荣昌广场书画家笔会中、在龙游县国际电影城精品婺剧折子戏演出时……委员和专家们挥洒汗水、付出真心、使出真力,换来了群众一张张笑脸。

龙游县委书记刘根宏说,省政协为龙游送来了丰硕的精神文化食粮、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先进的科学技术、优质的教育资源、优质的法律服务、精彩的体育运动,使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得到更好的满足。龙游县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省里有关部门的联系和对接,推动龙游县的跨越式发展。

好戏刚刚开场。接下去,火红的5月,省政协“六送下乡”“两走进”活动的脚步将深入山区、农村、海岛,为群众送上服务,送上关爱……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