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培训班发言摘要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培训班发言摘要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编者按    4月8日至21日,省政协举办四期委员培训班,实现新一届委员培训一遍。培训期间,委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听取有关专题辅导报告及政协基本知识、规章制度和履职经验介绍等,并进行分组讨论。本报现辑录13位委员的大会发言。     



 

据联谊报


徐燕峰委员:在“说得对”上下功夫


943bf1b73cdd470e85b90d124ab9f92e.jpg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政协工作要有新气象,政协委员要有新作为。做好政协委员,首先要讲政治、守规矩。要善学习、重思考。政协工作有自身的特点和规律,要提升能力水平,必须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     

要勤调研、履好职。要立足浙江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找到切入点,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物、言之有度。要倾听民声、反映民意,结合专业优势,努力在“说得对”上下功夫。    

要心存敬畏、严格自律,做到法律底线不可碰、纪律底线不可踩、政策底线不可违、道德底线不可犯,维护好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胡小平委员:积极履职显作为


64e4e10cc7ed4d0ead093c52a9601d50.jpg


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要政治坚定,立场坚定;积极履职,有所作为;清正廉洁,从严约束自己,维护良好形象;掌握工作规律,提高履职水平。

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理论修养。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政协各类调研和会议,做到履职不落空,争当优秀委员。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两个高水平”建设贡献力量。关注“关键小事”,深入调查研究,多做“小切口,大影响”的调研。


田梅委员:发挥委员榜样作用


63c3f3adbf044ac4bc5fcaba01ef589b.jpg


作为一线科技工作者、海归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我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爱国报国思想转化到行动上。

一是做好本职、本专业工作,发挥委员榜样作用。在国际舞台上,树立中国科技工作者的风范、良好形象,发挥好作用,发出好声音。

二是履职尽责,当好省政协委员。新时代、新征程,我要努力把自己的工作融入到政协履职工作过程中,发挥好专业和职业优势,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三是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敢讲真话、讲有用的话。只要政协需要,一定履职尽责,做好配合与服务工作。


冯丹委员:牢记履职为民宗旨


47c006ab9f0e4ba6a75bf7a4d4e6f43f.jpg


通过学习,我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把握,更好地理解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职能定位和要求,更加明确了作为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要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做政治立场坚定的“明白人”。始终把政治意识是否牢固、政治方向是否正确、政治立场是否坚定,作为检验政协委员是否合格的首要标准。要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会协商、善议政的“内行人”。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要时刻牢记履职为民宗旨,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要有敏锐的民生触角、深刻的民生思考,更要肩负起沉甸甸的民生责任。要找准百姓所急、政府所能、委员所思的契合点,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努力推动相关工作的落实。



吴良欢委员:不忘初心 奋发有为


305e3004e9c544888bea2190c44e695a.jpg


作为一名连任的省政协委员,通过培训学习,我深深体会到,要当一名好委员,必须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

省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一方面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素质,努力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另一方面,合理安排时间,努力处理好教师本职与委员履职的关系,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团队协作,积极撰写调研报告,五年来共提交各类提案12件,附议12件,5件作为书面发言或即席发言。

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以奋发有为的姿态,积极履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马梅芝委员:提升能力尤为重要


805cbbd8e5f542e2b6aea5acf2fc2c8a.jpg


政协是政治组织,委员是一种政治责任,要为民主政治建设作贡献。在快速变革、转型升级的时代,作为省政协委员,加强学习、增进知识,提升能力、优化素质显得尤为重要。

政协是一个平台,每个委员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大有作为。政协是一个造就政协委员影响力的平台,要积极建言,用好话语权。我很珍惜和感谢这个平台,给了我人生出彩的机会,我会一如既往地珍惜这个平台、爱护这个平台、赋能这个平台。


方光明委员:提高履职本领


6a12a20027864ea1a2b7b2a40c7c2965.jpg


我将以这次委员培训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指示要求,对标新时代政协委员能力素质的基本标准,进一步加强学习,勇于探索实践。

强化政治定力,竭诚履职尽责。把担当作为天职,常思委员之责、常想尽职之策、常谋履职之道。要着力提高“四个能力”,为加快推进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尽到责任、贡献力量。

加强学习研究,树好作风形象。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强能,强化大局观念、开阔思维眼界、把握特点规律,力争当一名履职本领高强的政协委员,始终严守规矩,坚决守住底线。


王世民委员: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


1639f6b20080484d8763f386b7d0b75c.jpg


新时代,政协委员要认清新的历史方位,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掌握新方法。

政协委员要树立委员意识,尽委员之责,把政协履职工作当作自己分内的事,主动迅速地融入政协大家庭。要多建言、建好言、发出好声音,把服从和服务党政中心工作作为履行职能的根本出发点。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主动参政,积极建言。

政协委员来自社会各界,要发挥自己的专长。作为港澳委员,我要倍加珍惜荣誉,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广泛团结爱国爱港爱澳力量,为港澳的繁荣稳定作出新贡献。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发展,为浙港澳合作牵好线搭好桥,帮助讲好浙江故事,传播浙江好声音,凝聚各方力量,为建设幸福美丽浙江贡献力量。


郑冰委员:做有情怀有能力守底线的委员


79a5150db62148f688d7c717702c6706.jpg


五年政协委员,一世政协情缘。当好委员,要多一些情怀。

当好委员,要增一些能力。要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要有快人一拍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的敏锐与智慧;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刻苦的钻研精神、不断学习的能力。政协是求真务实的平台,委员要有容人之胸襟,有能纳百川之海量,善听不同意见,善博异己之长,善交各方之人。

要守得住底线。带头学法守法,守住法治底线,提升自己的法律素质,做好榜样,树好形象。


陈露霞委员:委员身份要与责任对标


9f4a5ce2fec343018c33e6cd26d2a684.jpg


省政协委员的身份要与责任对标。委员履职仅仅局限于参加政协会议和活动、局限于自己工作的领域,是不够的。

这些年,省政协一直坚持真情服务群众、情系于民、受教于民、有济于民、问效于民,注重宏观议大事与微观办实事相结合,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我们要坚持履职为民,“民”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生活的地方,在我们工作的地方。要把目光聚焦在他们身上,沉下去接地气,踏踏实实为民服务,真正履职为民,对群众有帮助,不越权、不添乱。


仲中晓委员:唱响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1ba5c49211de44cda53167a12fbe9c79.jpg


政协委员唯有积极履职,多提出建设性的、高质量的提案,才能对得起使命重托。

要深入贯彻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做到“三个不动摇”。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善于从大局上思考谋划工作。要讲纪律、守规矩,正确使用委员权利,自觉履行委员义务,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唱响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要提升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加强团结合作的能力,凝心聚力的能力,共同画好同心圆。委员履职不只是个人行为,而是代表界别群众的利益,传达界别群众的声音。当好政协委员,必须提升服务大局、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的能力。

要时刻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品行风貌,切实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维护好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兰兰委员:铭记责任 做好表率


a9d84648974142d6b3c9d760dfbae826.jpg


省政协委员不仅仅是荣誉,更重要的是责任和表率。

首先要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积极主动参加履职并有所作为。

作为联系群众与政府的桥梁,委员要定期走访群众、关注民生、倾听民生、反映民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增进团结促进和谐,力所能及地做好事、办实事。

从严约束自己,维护委员形象,守纪律讲规矩,珍惜荣誉,恪守宪法。掌握好工作规律,善于抓重点,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通过不断学习更新思路、与时俱进。


吴华生委员:要有无私的奉献精神


638a610abcb64f3d8ce4b5e48035c0df.jpg


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正确履职。政协委员必须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头脑清醒。

要具备过硬的个人素质。政协委员来自社会各界,在各自的领域都担任着一定的职务,有一定的特长,要发挥自己的专长,履行好委员的职责。积极撰写有分析、有分量、有独特见解的社情民意、提案或专题调研报告;迈开双腿,广交朋友,多做调查研究。

要有无私奉献精神。时刻铭记使命和责任,不当“名誉委员”、不当“会议委员”、不当“附和委员”、不当“茶壶委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干有益之事,不辜负政协委员这个称号。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