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张淦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农合联”)是因时应势构建形成的为农服务的全新组织,是推进“三农”治理体系改革和治理能力提升的创新之举。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机遇下,深化农合联农民专业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的农村新型合作体系改革,对推进我省新农村建设与发展意义重大。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界别二组在年初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交了《加大力度推进“三位一体”改革深化的建议》的提案,从加大力度推进“三位一体”改革深化、加快推进农合联承接涉农部门职能转移等5方面提出建议,被省政协确定为重点提案。该提案由副省长彭佳学领办,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协办。

917日下午,省政府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省供销社等主会办单位负责人与提案人再次坦诚交流。据统计,目前全省已组建961个乡镇级农合联、84个县级农合联、11个市级农合联和1个省级农合联。提案主办单位省供销社负责人详细介绍提案办理情况,表示将在进一步深化“三位一体”改革、深入推进服务体系建设、涉农产业发展、合作经济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使各级农合联成为带领农民共同富裕的骨干力量和综合平台。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厅、省金融办、省农信联社、省农办等会办单位,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提案人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并就调研中发现的新问题作了补充说明。

“提案提得好、办得好、举措实。”陈小平表示,“三位一体”改革要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典型引路、稳步推进。省政协将持续助推“三位一体”改革,扎实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助力改革作出新的贡献。

彭佳学指出,农合联“三位一体”改革“四梁八柱”已经建成,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绩。要不忘初心,再创佳绩,借乡村振兴战略和高质量发展的“东风”,持续推进改革,让农业、农村、农民有更多获得感。要持续深化、细化改革的目标任务,力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