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民宗委调研组赴丽水调研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建精准管用之策助民族地区发展

省政协民宗委调研组赴丽水调研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朱连甫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1127~29日,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率省政协民宗委调研组到丽水调研民族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景宁、龙泉、云和、莲都的畲族乡村,实地调研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村民的生产生活状况。

座谈会上,温州、衢州、丽水三市和泰顺、苍南、松阳、遂昌、莲都五县(区)政协有关负责人围绕各地政协民族工作的特色亮点、明年工作思路等进行了交流。

陈铁雄指出,在各级党政对民族工作的重视和民族地区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这几年我省民族地区的发展变化很大。希望各地把民族村的底数摸清摸准,分类实施精准帮扶;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带领村民共同发展;树立“把精品拿出来、让人愿意来,把人口集聚好、让绿色留下来”的理念,选准产业、选好项目,培育和引进产业领头人;充分挖掘传统民族文化资源,做好传承、保护和弘扬;加强村民教育,把党的政策宣传好。

陈铁雄强调,各级政协民宗委要围绕中心积极履职,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建言献策。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和民族工作重点,围绕民族乡村振兴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和精准帮扶增收、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建务实管用之策,助推民族地区和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发挥政协优势,不断创新履职载体,搭好“百村论坛”等平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扎实开展调研、协商和界别活动,力求说得准、说得对。善于学习、勇于实践,提高政协民族工作能力水平。提高政治站位,带着感情做民族工作;走进群众,深入了解民族群众的真正需求;加强省、市、县政协民宗委联动以及与党政部门的联系,提高协调合作能力,形成工作合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