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地市政协嘉兴共商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九地市政协嘉兴共商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祝丽花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1210日至11日,来自沪苏浙皖的九地市政协主席和委员代表齐聚嘉兴,举办“聚智聚力、共建共享”——九地市政协共商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出席并致辞。

为推动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和一体化发展,沿G60沪昆高速公路城市共同构建产城融合的科创走廊(简称G60科创走廊),今年83日,沿线九地市政协在上海松江召开第一次联动助推会议,开展共商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活动,并签署了共建协议。这次在嘉兴举办的活动,是九地市政协的第二次联动活动。

在这次活动期间,G60科创走廊沿线城市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等九地市政协主席和委员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周国辉说,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完善和推进九地市政协联动合作机制,进一步合力助推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体现一线意识、一线作为、一线作风,对推动长三角区域科技创新、制度创新,优化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布局,营造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和区域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周国辉指出,要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利用好政协平台,画好同心圆,共同奏响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的“协奏曲”;要在资政建言上下功夫,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围绕总体空间布局,聚焦规划对接、战略协同、专题合作、市场统一和机制完善等重大问题,强化各方合作,汇聚各方智慧,为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要在助力落实上下功夫,重点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制定和谋划好助推发展的目标任务,通过联合视察、民主监督、提案与社情民意、专题调研报告和建议案等有效形式,着力查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推动重大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和重大问题的及时有效解决。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