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为新生代企业家提信心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省政协委员会客厅活动为新生代企业家提信心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对于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我们很有信心!寒冬虽冷,但有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政策关怀,我们觉得很温暖很有干劲!”

13日下午,省政协委员、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屠红燕这番话,拉开了由其牵头的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委员会客厅首场活动的序幕。

委员会客厅这场活动,吸引了20多位来自多个行业的企业家参加,大家围坐在一起。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专程来到这里,围绕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民营经济发展趋势作主题宣讲。她从国家、浙江、企业三个层面,就如何认识和把握新时代重要战略机遇,与企业家们面对面互动交流。

浙江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也是中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中央和省委对民营经济始终高度重视,特别是去年以来,针对部分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剧等突出问题,党中央、国务院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政策措施,省委、省政府全面对标落实,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共10个方面、31条政策举措,极具含金量。

葛慧君的宣讲,引起现场新生代企业家的强烈共鸣:“民营经济发展迎来了又一个春天!”

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德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高德康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最近召开的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给我们民营企业家吃下了大大的定心丸,可以说是阵阵春雷,为我们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坚定信心。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听到省领导的宣讲,‘爱党爱国要一以贯之’‘创业创新要一以贯之’‘义利并举要一以贯之’‘传承浙商文化要一以贯之’,葛主席说的话让我们新生代企业家非常入耳入心。”杭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毅表示,将把这些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工匠精神将自己的企业做好、做大、做强、做久。

杭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杭州米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毛靖翔兴奋地说:“葛主席的宣讲让我深受鼓舞!商之达者,兼济天下,这是自古以来儒商大道的追求和境界,也应该是我们新生代民营企业家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将努力寻求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的最大公约数,努力实现更大的社会价值。”

吃下了定心丸,就要安心谋发展。如何乘着“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东风,抓好用好新时代重要战略机遇?与会企业家畅所欲言。

近年来,万事利不遗余力地通过挖掘丝绸文化,保护、传承丝绸技艺,研发与丝绸相关的最新技术,与国际品牌合作,走出了一条全新的丝绸之路。屠红燕说,浙江有很多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历史经典产业,如丝绸、茶叶、青瓷、黄酒等,但是缺少品牌知名度,她建议政府搭建更多的平台,把这些历史经典产业打造成为向世界展示浙江文化的窗口。

“进一步完善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强资本市场对新经济的包容性”“减费减税的优惠政策尽快落地,让企业早日轻装上阵”……只要信心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大家表示要勇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弄潮儿,携手共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