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 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省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 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孙大昌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12日上午,中央隆重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讲话,是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我省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我们实现统一的能力与决心,有力打击了台独势力的气焰,为祖国统一加油打气!我们两岸同胞是一家人,要携手同心,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增进和平统一认同,共同推动祖国统一,共创中华民族复兴美好未来,共圆中国梦!”省政协副主席、台盟省委会主委、省台联会长张泽熙倍感振奋。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台湾同胞工作的信心,更加明确我们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持续争取台湾民心、加快促进两岸经济社会深度融合的职责担当。作为由台胞组成的参政党和群团,台盟台联要发挥好与广大台胞的连心桥作用,想方设法服务好在浙台胞的经商、就学、创业,让他们共享大陆的改革发展红利,感召和引领台湾同胞充分融入浙江各个领域的建设发展。

省政协常委、台盟省委会副主委、杭州博达化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华表示,40年前的今天,《告台湾同胞书》郑重宣示了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两岸关系发展从此揭开新的历史篇章。40年后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一步深化了对台政策措施,是指导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在与岛内台胞接触交流中,要努力把“一家亲”的真情实感融入其中,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传递祖国大陆对他们的关爱,多做牵线搭桥工作,多做排忧解难工作,继续深入推进和平、发展、合作、共赢。

省政协常委、台盟省委会副主委、平安银行杭州分行运营总监陈清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表达了中国人民渴望和平、期待统一的强烈愿望,充分展示了两岸同属一家人、同根同种、血浓于水的民族感情,为推进两岸和平统一描绘了美好前景、规划了明确的路线图。她表示,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作为浙江的台籍人士,已强烈感受到和平统一可期,盼望祖国统一的美好明天早日到来。

省政协委员、省台联副会长、台盟省委会、省台联秘书长陶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历史、着眼当下、瞩望未来,提出了发展两岸关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五点主张,规划了两岸走向统一的明确路线图,为我们发挥亲情乡情优势深入开展两岸交流指明了方向。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台盟省委会、省台联将进一步深化“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在浙里寻梦”等面向岛内青年的品牌交流活动,助力浙江惠台76条措施落地生根。“40年的实践表明,无论台湾政局如何变幻,两岸经济社会文化与人员交流日益深化和拓展,两岸融合发展的趋势不可逆转,祖国大陆对台湾的磁吸力、影响力与日俱增,我们对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