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省政协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9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吕玥 沈吟 摄影:宋健浩    时间: 版面: 字号:[][][]

7cf43ced0d8847f6956d5625a8b698d6.jpg

128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


据浙江日报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28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副主席孙景淼、张泽熙、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秘书长金长征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副主席郑继伟、陈小平、吴晶、蔡秀军主持会议。20名委员围绕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大会发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到会听取发言。

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是不少委员关注的热点。郭吉丰委员代表民建省委会发言时提出,进一步补齐五方面短板,推进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陈为能委员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发言时建议,加速度推进军民融合,高水平实施“一号工程”;井贤栋委员在发言时也建议,要凝聚共识,把握数字时代发展先机,加速建成数字经济强省。

如何扎实做好稳企业稳增长工作,也是委员们发言的热门话题。庄伟意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发言时建议,精准服务稳企业,深化改革促发展;叶正波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界别发言时提出,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郑攀委员在发言时建议,攻坚企业股份制改造,推进“凤凰行动”实施;王轶磊委员在发言时呼吁,提信心、减负担,助推我省民营企业再度腾飞。

坚持创新强省,全面实施科技新政。周华富委员代表经济界别发言时建议,我省要聚焦聚力新制造、新服务、新平台、新要素、新政策、新机制,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贲圣林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界别发言时呼吁,推动浙江新兴金融中心建设;陈越孟委员代表民建界别发言时,提议五措并举推进我省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陈清莉委员代表台盟省委会、省台联发言时提出,在新形势下要加强新金融风险防控;童文红委员代表科技界别二组发言时提出,利用新技术协同共建绿色物流示范省;陈桂秋委员在发言时建议,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抢占产业技术制高点。

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田野委员代表农工党界别发言时提议,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发展浙江高地;马永信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会发言时建议,关注特色小镇建设中的产业空心化情况,未雨绸缪加以防范;计伟荣委员代表民革界别发言时建议,加快推动我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徐志康委员在发言时建议,健全财金政策体系,助推生态产品价值高效实现;鲍小瓯委员在发言时提出,推进文旅资源融合,建设美丽诗画乡村;胡少云委员在发言时建议,加快提升影视产业国际竞争力,打造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新高地;王慧琳委员代表共青团与青联界别发言时建议,助推海归“创二代”接力浙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