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政协主席学习贯彻省政协全会精神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市县政协主席学习贯彻省政协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张丹丹 陈红威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后,全省各市、县(市、区)政协主席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他们表示,要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提质量,推进我省政协事业与时俱进,形成蓬勃向上、活跃有序的生动局面。

温州市政协主席余梅生说,市政协要认真贯彻省政协全会精神,聚焦中共温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对今年工作“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的主题主线,具体抓好四方面落实:把牢履职方向,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建言,主动担当作为,助力新时代温州新发展;关注社会民生,深入基层,助力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树立良好形象,加强政治历练、本领锤炼、实践锻炼、品德修炼,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说,市政协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协全会精神,践行一线要求,当好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作出基层政协的实践探索。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省政协《关于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建立完善双向发力的制度、程序和机制。建立发挥党员委员表率作用的机制、委员专题学习制度、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委员与党外委员谈心谈话制度等,深化“知行论坛”学习平台,优化委员会客厅工作,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完善建言资政的制度安排,建立协商议政质量体系,探索发挥专门机构作用的新平台和形式等,进一步提高建言资政质量。联合新闻媒体创建“委员话民生”协商新平台,在双向发力上进行新的探索。

余姚市政协主席陈长锋说,市政协要认真贯彻省政协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顺应时代特征、把握适度原则、注重建言质量、提升履职实效,努力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高水平打造“四个政协”。聚焦党的建设,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党组核心引领作用,推进党的工作有效覆盖,高水平打造忠诚政协;聚焦提质增效,在助推中心工作上有新作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新担当,在提高建言质量上有新举措,在创新工作机制上有新突破,高水平打造精准政协;聚焦双向发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合作共事能力,发挥团结联谊功能,高水平打造和合政协;聚焦自身建设,举办调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建立界别组述职制度,打造“一委(办)一品”,开展提升政协机关服务能力工程,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界别独特作用、专委会基础作用和机关服务作用,高水平打造活力政协。

舟山市普陀区政协主席张禾波说,区政协要认真贯彻省政协全会精神,始终与中共普陀区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以更高的站位、更加自觉的行动,以服务中心大局为主线,紧扣自由贸易先行区、海上花园会客厅发展定位,紧跟新时代,坚定不移贯彻新思想,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担当新使命,坚定不移履行新责任,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和力量;适应新形势,坚定不移展现新作为,持续推动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为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创造普陀高品质生活,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奋力助推开放活力的幸福普陀建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