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长与委员共商新发展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浙江省长与委员共商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02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李宏 鲍蔓华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128日,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经济、民建、工商联界别委员联组讨论。“稳企业稳增长、创新引领、长三角一体化、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乡村振兴、文化浙江、富民惠民、效能政府……”袁家军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词”让委员们感受到浙江发展的新信号,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我是浙江海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的常务副会长,回国创业扎根浙江已经14年了,深切感受到浙江大地发生的变化。‘着力抓改革促开放,最多跑一次’等改革全面深化,常态化企业开办日期缩短到4个工作日,现在我很自豪地跟各地的朋友讲:浙江是民营企业的乐园,浙江政府服务企业务实高效!”经济界别的姚力军委员是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浙江“全面实施科技新政”的很多措施让他备受鼓舞。

“提升浙江制造品质是浙江转型升级的核心内容。‘提升品质’要成为浙江制造业的发展口号。制造业表现出来的品质的差异,实际是先进的工业文明与文化同落后的工业文明与文化之间的差异,弥补这种差异是巨大的文化提升工程,要通过大量宣传教育、大量人员培训,提高浙江企业全员的质量意识……”姚力军的话头直击问题关键。

屠红燕委员的发言也围绕浙江企业的“品”字建设。作为一家有着44年发展历史的老牌民营企业和一家中国丝绸行业领军企业的掌门人,如何在2019年保持健康基因,走得更稳更远一直是屠红燕关心关注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显现的2019年浙江工作路径及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屠红燕更加坚定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信心。

以黄酒、丝绸、茶叶、青瓷等为代表的历史经典产业是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浙江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不可缺少的“高地”。“出台浙江省历史经典产业振兴扶持规划,建立这大类的专项服务对接小组,出台专项扶持政策和资金,规划历史经典产业集聚区,促进产学研一体化联盟机制建设,加强企业与高校联合培养相关产业青年人才的指导与对接,加大对浙江文化特色品牌、老字号企业的宣传推广力度。”屠红燕建议。

……

“由于下一场我还要与港澳委员们见面,所以大家的真知灼见还没听够,请政协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收集起来报送给我,我们会认真研究吸纳采用。”袁家军回应,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浙江是改革开放先行地,先行就是率先感知。创新驱动带来的浙江经济凤凰涅蓜,委员们感受很深。希望委员继续致力于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坚持以人的现代化为核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美好希望作为奋斗目标,协力共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浙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