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在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创建工作现场会上强调 坚持建管用一体化 深化委员会客厅创建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葛慧君在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创建工作现场会上强调

坚持建管用一体化 深化委员会客厅创建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摄影:宋健浩    时间: 版面: 字号:[][][]

7cc0d7f544ba49729eb6e0e251cf0ead.jpg

2019510日,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杭州召开。


据联谊报    510日,省政协委员会客厅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杭州召开,为新创建的38个委员会客厅授牌,总结交流前阶段工作的经验成果,研究部署下阶段的工作任务。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强调,务必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化委员会客厅创建工作,努力变“盆景”为“风景”、化“样品”为“品牌”,推进建管用一体化、更好发挥委员会客厅作用。

经过半年多的探索实践,前期挂牌运行的委员会客厅,在广泛团结服务特定联系对象、大力推动委员常态化履职、有效促进将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不断深化全省三级政协联动履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目前我省委员会客厅已有48个,创建工作已进入由点到面、提质增效的新阶段。

葛慧君指出,要坚持标准化“建”,确保委员会客厅高标准、高质量,把准功能定位、把好准入条件、把握申报流程,既确保工作进度,又严把流程,坚持程序不减、标准不降,做到成熟一批、挂牌一批、运行一批,从源头上把好关。要坚持规范化“管”,确保委员会客厅方向不偏、运行有序,通过加强指导联系、加强制度供给、落实工作责任来管,确保各委员会客厅既活动形式灵活多样、个性特色鲜明,又功能定位不偏离、规范运作不走样。

葛慧君强调,要坚持常态化“用”,确保委员会客厅务实高效、作用凸显。既要固守 “圆心”,着力联得紧、联得深,又要拉长“半径”,着力联得多、联得广,把特定统战群体“联”起来;既要把握共性要求,又要彰显个性特色,把独特功能优势“融”起来;既要广泛凝聚共识,又要积极建言资政,把双向发力作用“显”出来;既要强化委员主体地位,又要荟萃力量合而成势,把各方资源力量“聚”起来,三级政协组织要构建共建共管、共享共用工作格局,共同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陈铁雄、马光明和秘书长金长征出席。

各设区市政协主席等参加会议,牵头委员代表作发言。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委员会客厅,并观看了政协委员会客厅履职工作专题片。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