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衢州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工作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省政协调研衢州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7日  来源:衢州市政协网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衢州市政协网    56日至7日,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和省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尚清一行来衢,赴江山市、柯城区调研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吴国升、副主席周庆陪同调研。

孙景淼一行先后来到江山市慈善组织孵化基地、柯城区府山街道幸福驿站等地,实地调研滴水公益和锦绣江山志愿者协会等社会组织硬件配备情况,详细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关于相应社会组织基本架构、管理机制、运行模式等情况的介绍。

“大家现实工作中有什么困难?”“希望政府给你们提供什么样的帮助?”每到一处,孙景淼都与大家聊困难,提意见,谋发展,同时对各社会组织在实践中探索出的可行经验及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发挥好社会组织整合协调功能,以专业社会服务满足人们多元服务需求,对促进社会良性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大家要以人民为中心,换位思考,从老百姓的真正需求出发,以一家一户的需求倒逼服务工作提升,切实提高百姓获得感。

在江山市婚姻登记处,虎山街道市心社区,新塘边镇日月村和勤俭村,柯城区衢化街道昌苑社区和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孙景淼详细询问了基层自治、管理服务、基层矛盾排查化解、网格化管理等运行情况,实地调研各地对于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的模式探索。

孙景淼指出,社会组织积极有序参与基层治理,用社会的力量办好社会的事,是社会治理的题中之义。各级政府要充分认识社会组织提供公共服务和参与社会建设的重要性,通过整合资源、培育发展、孵化资助、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激发广大社会组织活力,提高它们参与社会事业的积极性和社会责任感。要探索建立对社会组织综合管理、监督、评估的长效机制,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发挥基层各类组织协同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