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律师社会责任报告》发布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浙江律师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姚志强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浙江省律师协会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律师行业发展概况并发布《浙江律师社会责任报告(2015-2019)》。

近年来,我省律师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党政中心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规范化发展为基线,以深化“名所名品名律师”培育工程为总抓手,干实事,谋新篇,律师事业取得明显进步。

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省律师全面开展“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法律服务”“民营企业法治体检” “金融风险防范”等七大专项法律服务行动,为企业开展法律宣讲1.2万余场。律师调解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截至2018年底已有律师调解机构300余家,律师调解员3000余名,试点以来调解成功案件数居全国试点省份第一。组织律师为80多部法律法规和地方立法提出意见和建议。20152018年,全省律师提供法律援助29.5万件,开展公益法律服务36.3万次,公益捐款1063万元。大力实施“三名工程”,注重党建引领和行风建设,在维权工作上下真功夫,以推进良性互动为支撑点,以加强维权平台机制建设为着眼点,成立维护律师执业权利中心,推动实现全省全覆盖,与省法院联合成立全国首家设在法院的律师服务中心,积极开创行业发展新局面。

此次发布的《浙江律师社会责任报告(2015-2019)》全文约39万字,从浙江律师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化解社会矛盾、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参与多元化矛盾化解机制、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参与地方立法、参与依法行政、参与参政议政、开展法律宣传工作、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等10个方面,精选了1100例浙江律师履行社会责任的案(事)例,对浙江律师社会责任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展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