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走访调研西湖大学时强调 坚持办学定位努力建设一流研究型大学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葛慧君走访调研西湖大学时强调

坚持办学定位努力建设一流研究型大学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摄影:宋健浩    时间: 版面: 字号:[][][]

18f6701d12ca400baf068a3394f4bffb.jpg

2019628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到西湖大学走访调研,看望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并与校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据联谊报    628日下午,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到西湖大学走访调研,看望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并与校领导班子座谈交流。

西湖大学是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非营利性的新型高等学校。学校按照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致力于集聚一流师资、打造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努力为国家科教兴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贡献。学校以博士研究生培养为起点,紧紧围绕理学、生命与健康、前沿技术方向,注重学科交叉,力求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原始创新方面有所突破。2018年,西湖大学正式录取博士研究生120名,计划到2021年,全日制在校博士研究生数达1200人左右。目前,学校各方面工作稳步推进,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葛慧君实地考察了西湖大学(云栖校区),走进高晓飞实验室和郭天南蛋白质组大数据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的建设和科研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体制机制、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科学研究、校园建设等情况介绍。

葛慧君充分肯定西湖大学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西湖大学取得丰硕成果,得益于学校坚持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这一办学定位不偏离;得益于学校建设凝聚起了一批有家国情怀的教育家、科学家和热心教育事业的企业家;得益于有适合学校成长的制度保障和浙江这片良好的办学土壤,为学校更好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希望西湖大学能坚持办学定位,立足浙江、面向全国,做教育改革的先行者,建人才培养的大平台,努力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对标世界一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为国家和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