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合力打造数字经济投资新平台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我省合力打造数字经济投资新平台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为深入推进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服务数字长三角发展,浙江金控、蚂蚁金服、数梦工场日前联合发起设立数字经济投资平台,落户杭州市下城区。平台力争联合孵化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数字经济、数字金融领域优秀企业,培育繁荣数字创业新生态,助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日,浙江金蚂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浙江远景数字经济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正式举行股东协议签约仪式。据悉,基金初始规模20亿元,由浙江金蚂负责管理,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投资布局一批引领性、前瞻性、成长性项目,重点投向数字经济、公共服务、金融科技及产业链相关的创新创业项目;在投资方式上,采用直投、定向子基金、产业链子基金等多种方式。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浙江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章启诚表示,设立浙江金蚂和远景基金,是浙江金控推进“大对标、大协同、大提升”三大工程的具体体现。该项目聚焦数字经济、金融科技主题,有助于培养市场化的人才队伍,提升公司金融科技板块发展。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表示,此次三方携手,希望通过市场化运作机制,以科技、资金、资源等方式,帮助公共服务数字化领域的创新企业获得更好发展,并且探索产业的创新运营模式,希望通过该基金与社会各方一起共建数字时代公共服务的新生态,为浙江乃至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持续动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