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市政协传达学习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上)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我省各市政协传达学习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上)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815日,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市、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结束后,我省各地政协纷纷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读书会精神。

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新时代的担当、奋进者的姿态、高质量的履职,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一结束,宁波市政协马上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读书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主席杨戌标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结合起来。更加突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期望、对宁波的指示谋划好政协的履职活动;更加突出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贯穿于政协各项履职过程中;更加突出以协商为统领开展好各项履职活动,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突出履职为民的工作导向,在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上下功夫;更加突出按照“四个一线”的要求抓好自身建设,使广大政协委员的认识再提高,使命担当再加强,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嘉兴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市政协主席高玲慧指出,本次读书会聚焦“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这一时代命题,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是一次集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和操作性于一体的会议,为市县政协高质量履职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工作遵循。全市政协系统要把贯彻落实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展现红船旁政协的使命与担当。要以学为先,努力学深悟透做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履职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要学以致用,推进“三转一提”,悟透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思想新要求,切实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提质量,强化上下联动,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质量。要鼓足干劲,高质量做好下阶段重点工作,从严从实做好全年重点工作,以政治更坚定、定位更聚焦、履职更有效、精神更振奋展现新样子新风采。

金华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市政协主席陶诚华指出,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上来。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在依托“一村一委员”工作机制建立党组织架构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探索具有金华特色的政协系统党建工作;要聚焦中心,紧扣市委部署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注重“数量适度、质量为要”的理念,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履职任务;要聚焦新定位,做好协商这一主业,担好搭台这一主职,把好双向发力这一主旨,全力擦亮专门协商机构牌子,重点抓好“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一村一委员”等平台建设;要坚持学以致用,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要重点抓队伍建设,自始至终抓实抓好委员队伍、政协机关建设,坚持一线标准,完善培训体系,提升综合素养。

舟山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主席江建国指出,要深入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把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助推“四个舟山”建设的历史重任上来。当前,舟山群岛新区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要聚焦中心,发挥优势,把助推系列国家战略作为服务新区发展的重中之重,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把全市人民、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最大限度地增进新区发展共识度,助推新区加快新一轮开放发展。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专题讨论活动,进一步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鞭策激励自己,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台州市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市政协主席陈伟义指出,要把传达学习读书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重点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要在提高新站位、深刻领会精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会议精神,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要在对标新要求、着力查找短板上下功夫,围绕“五个如何”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深刻检视自身,切实加以整改。要在担当新使命、提升新价值上下功夫,坚持双向发力,不断深化“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等新载体新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如何推动委室工作制度化、如何发挥好界别作用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具体实践。要在展现新形象、增强履职本领上下功夫,坚持转理念、转方式、转作风、提质量,在“四个一线”的历练中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样子。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