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守初心担使命 奋进新时代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葛慧君:守初心担使命 奋进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葛慧君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纵横求索临高处,万里山河一片新。弹指一挥间,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人民政协走过了70年的光辉岁月。70年风雨征程,70年春华秋实,70年开拓创新,70 年同舟共济。

70 年,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变历程。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儿女用执着的信念、勤劳的双手、无畏的精神和满腔的热情,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国家面貌焕然一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新时期,东方风来满眼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上下求索、锐意进取,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世界东方的这片热土,在奋进中发展、在变革中新生;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强国之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成为贡献给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这,是时代的召唤、人民的期盼,是中国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

70 年来,人民政协始终与党同心同向、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与人民脉搏一起律动,走过了辉煌的历程,建立了历史的功勋。70 年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从此人民政协使命在身,重任在肩。在建立和建设新中国的过程中,人民政协为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完成社会主义改造,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改革开放以来,人民政协认真履行职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了智慧力量。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正朝着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方向阔步前进。

百舸争渡竞风流,励精图治著春秋。在国家建设发展和改革开放的不同历史阶段,浙江各级政协委员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建真言、献良策,聚民心、惠民生。他们亲身经历了如歌岁月中的重大变革、重大决策、重大建设、重要事件、重要会议,见证了沧海桑田里的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乘势而上、克难攻坚。他们满怀“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崇高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浙江改革发展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参与社会建设,心怀国计民生,在时代洪流中探索、筑梦、实践、奋斗,为浙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乘风破浪,不负新时代;同心同向,展现新作为。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守初心、担使命,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树立人民政协新样子,为我省继续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