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开始了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开始了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王才祥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115日下午,省政协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近日在浙江调研政协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部署要求。会议回顾总结交流提案工作经验,研究如何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

省发改委等16家省直单位的负责人介绍了明年工作要点。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省政协各专委会、部分界别组负责人等听取通报。他们认为,本次会议为党派团体、专委会、界别组加强与党政部门的联系沟通、知情明政,提出高质量的提案搭建了一个好平台,同时也是征集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的有力动员会。听了省直单位负责人的发言介绍,有利于了解明年党政部门在想什么、要做什么、重点工作有哪些,也有利于谋划好明年提案工作思路、选择好提案选题、撰写好提案。

郑继伟指出,提案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协助党和国家机关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要切实从思想认识上重视支持政协提案工作;要坚持服从服务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数量适度、质量为要”的理念,坚持按规定格式文本提交提案,坚持提案工作与政协履职链的紧密融合,切实树立精品意识、提升提案质量;要积极为提案者和提案承办单位搭建协商交流平台,做好对口联系工作,做好提案选题协商,切实强化提案提出阶段的协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