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学习贯彻省政协全会精神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省政协委员学习贯彻省政协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以来,出席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带着会议精神,回到工作岗位,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成了委员们的一件大事。委员们一致表示,要练就与新时代使命要求相匹配的能力水平,以排头兵和赶考者的姿态,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合力谱写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省政协全会期间,“最多跑一次”改革、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生实事等是委员们讨论的热词。在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珂委员看来,这充分体现了我省聚焦“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智慧和信心,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他说,作为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己专业所长和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用实际行动为发展汇聚更多力量、营造更好氛围。

浙江仙居君业药业有限公司行政副总裴秋菊委员说,回到工作岗位,将立即组织员工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振奋精神、立足岗位,坚持创新创业,在新的一年里助力企业发展。作为一名基层企业委员,将立足企业,按照会议要求积极履职,重点关注民营企业发展,多了解反映企业同行的发展困难。

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影像科学家颜建华委员说,作为一名在海外生活工作8年、回国后扎根浙江的研发人员,将不负组织重托、牢记委员职责,加强学习,重点关注“健康浙江”和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同时,以身作则给周边群众传递正能量,带领团队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抢占产业技术制高点,在新时代干出新样子、谱写新篇章。

“信心满满、责任满满、幸福满满!”衢州市人大副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马梅芝委员已担任四届省政协委员。她说,2020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不仅有经济发展的举措,更有政府治理效能提升、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举措,让人信心满满、幸福满满。“浙江的美好前景,需要每个人的贡献、拼搏、奉献,作为政协委员,更需要责任满满地干出新样子!”

“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是新时代委员的使命!”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晓钟委员的笔记本里数据满满、干货满满。她说,作为学者,将在原有研究内容的基础上,加强数字经济发展研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助推制定更具有吸引力的政策,搭建更高效的平台,使浙江在长三角一体化的进程中引进、留住更多的高层次人才。

言为民生,行遂民意。丽水市农科院院长金爱武委员表示,新的一年,将践行“委员通道”上的承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履职工作中,更多走进基层、走近群众深入调研,了解情况、反映问题,深化委员会客厅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更好发挥政协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九三学社金华市委会主委、金华统计局局长庄凌飞说,将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智力密集优势和九三界别科技人才荟萃的优势,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力依法履职、聚合委员力量,继续做强“请你来协商”等履职平台,注重改革创新,努力书写履职答卷。

省新时代社会组织研修院院长、甬商公共服务平台主任曹云委员长期关注、研究、服务民营经济。他说,浙江省率全国之先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法律支撑,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再上新台阶。身为政协委员,将积极助推我省在法治营商环境、投融资渠道等方面的发展,让民营经济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