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浙江政协委员在行动(六)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抗击疫情,浙江政协委员在行动(六)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1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浙江各级政协委员

通过多种形式

为抗击疫情

奉献力量

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主委、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林振浪(右一)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原本只分管教学的他,在这次疫情防治工作中参与了综合防疫、统筹部署等多项工作。

林振浪说,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流程再造,将感染区与非感染区做好隔离。“必须让患者在感染区内得到临床的妥善治疗诊断,同时确保非感染区内安全,避免交叉感染。”他建议,市民首先是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特别是要防止交叉感染,不需过度恐慌。

作为湖州市中心医院物资保障组组长,省政协委员、农工党湖州市委会副主委、湖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吴巍(右二)在这场疫情抗击战中负责全院物资设备保障。

疫情面前,物资保障就是医务人员的生命线,这个春节,吴巍不分日夜,全力以赴进行物资调配。全院范围的统计用量、临床一线的走访调研、全球范围的求助采购……她从一位医学专家转型成了不折不扣的“精算师”,精打细算地为全院医护人员提供最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亲爱的伙伴,我为你加油,祝福你平安,只盼你凯旋。”《只盼你凯旋》是一首向医护人员致敬的歌曲,由宁波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词作家陈民宪作词,宁波市海曙区政协委员、区文化馆馆长罗滨作曲。“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此时此刻,我认为脍炙人口的文艺作品也是抗击疫情、鼓舞人心的力量。”罗滨说。

在罗滨正准备着手谱曲的时候,毕业于浙江音乐学院作曲系的儿子罗石梁也主动参与进来。父子俩花了整整两天时间,两度易稿,终于完成谱曲。“希望这首曲子能带给在防疫一线连轴工作的医护人员以继续战斗的力量。”

温州市政协委员、民盟温州市委会信息与咨询工委主任、鹿城区卫生监督所机动应急科科长郑玮(右一),作为区卫生监督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主要成员,持续奋战在鹿城区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筛查点、高速路口出入口、集中隔离点、高危接诊点等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大年三十晚上,两个年幼的孩子盼着他回家一起吃年夜饭,但他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大年初一的傍晚。

在疫情面前,郑玮总是说:“卫生监督是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要保障,要在传染病防控、临床分诊和接诊中严格执行传染病防治规范,以最高的要求、尽最大的努力避免交叉感染,保护好人员安全。”

嘉善县政协委员、蓝天救援队队长黄学清(右一)是个腼腆的80后,心里却装着一个“英雄梦”。自2015年,组建成立蓝天救援队后,不管是户外营救、驰援灾区还是参与公益事业,都有了嘉善蓝天救援队的身影。

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黄学清带领嘉善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放弃休假,从124日起,主动承担起魏塘街道320国道三里桥、智果村2个卡点和天凝镇3个卡点的疫情检测执勤工作。其中320国道三里桥执勤点需24小时在岗,其余几个卡点每天执勤都在12小时以上。由于队员们搭建帐篷经验丰富,他们还主动帮助其他检测卡点搭建帐篷。黄学清不顾自己扭伤的脚,和队员们每天坚持16小时以上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黄学清说,他和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将继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众志成城,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