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浙江政协委员在行动(十八)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抗击疫情,浙江政协委员在行动(十八)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4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浙江各级政协委员

通过多种形式

为抗击疫情

奉献力量

省政协委员、宁波市政协常委、民进会员、宁波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陈海英一直在忙着解答、联系、落实各类捐赠事宜,联系完善市慈善总会网站,开通多元化的网络募捐通道。

干了20多年慈善工作的陈海英深知,公开透明是慈善组织的生命力。她带领工作团队在宁波市慈善总会官网上公布捐赠及支出情况,并做到每日更新。为使善款使用科学高效,她组建了义工找货团,加班加点咨询整理、组织购买海外的医疗用品,并在市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协调下,与相关部门沟通制定资金使用计划。她还代表市慈善总会参加了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详细介绍市慈善总会自126日以来接受社会捐赠的情况和使用情况。“慈善组织本就应该在公众的监督下不断成长和完善,只要我们做到透明合规、科学合理,就一定能够被公众认可。”

余杭区政协发动青年委员和广大社会青年,踊跃捐款捐物,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展示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区政协常委、华临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邹华,带头捐款,又组织青商会捐款捐物。区政协委员、杭州遥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如栋捐款并筹集物资,在全球范围内采购医疗物资。区政协委员、杭州瑞鑫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丹莺多次参加社区疫情卡口值班,她说:“余杭的新生力量不能在疫情防控中缺位”!

乐清市政协委员、温州雁圣源铁皮石斛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呈勇注意到辛苦奋战在防疫管控一线的同志经常通宵值班,便采摘了1.5公斤仿野生的铁皮石斛鲜条,经过清洗、筛选和简单包装,把这份温暖的“仙草”送到了市区交警中队。此后,他又整理、包装了铁皮石斛干花分别送到抗疫一线单位。近日,吴呈勇发动家人一起,包装了铁皮石斛烤条等数十公斤,捐赠给武汉市中医院。

宁波市政协委员、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毛磊介绍,永新光学目前有800名员工,210日第一天复工有565人到岗,到岗率71%。对每位外地返回人员,公司都组织干部和其谈话10分钟,了解员工假期期间的行程和接触过的人;对新进员工,要求有2位干部同时和其谈话15分钟以上。”我们要尽一切力量,争取从源头上扼住疫情的传播。“

复工以来,毛磊要求每天上下班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同时每天两次对办公区域、车间进行地毯式消毒处理,实行简餐制避免交叉感染,出台了一系列防疫指引,全面降低风险。

“管住自己,是对自己负责,对同事负责,更是对那些全力以赴防控疫情的人负责。如果人人都能慎独、慎微、有敬畏,那么我们就有信心早日打败病毒!”这是写在永新光学防疫指引的最后一段话。毛磊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早日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我们都是女同志,都有担当,有家国情怀……”嘉兴市南湖区政协委员、民革党员、嘉兴月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玲燕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队伍,与公司职工一起在嘉兴火车站搭建起了爱心帐篷,并为执勤人员送去防护用品。当得知一线工作人员和留观人员吃饭问题难以保障时,她与区政协委员、清真美食法人代表韩海丽商量后,两人主动请缨,组建了爱心餐团队,免费保障南湖区解放街道留观点、火车站工作人员的中餐和晚餐。截至213日,共送出1885份免费餐食。“我们要将免费爱心餐进行到底,直至抗疫胜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