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好样的!这张照片刷屏了!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老胡,好样的!这张照片刷屏了!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4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7643ef0eab5048da9d89e243757360b5.jpg

 

这张照片在最近微信朋友圈热传,引来无数网友点赞:一位略显疲态的医生,脸上挂着口罩,坐在小板凳上,在走廊里吃着快餐,看着让人莫名心疼。从这张照片中,很多人感受到了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的不易。

照片里的医生就是

慈溪市政协委员

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

胡征

主动请战

12122:43,胡征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段话:“生死不由个人论述,报酬更不由个人所定夺。此时,也许局外人在恐惧,在回避,但职业告诉我们这群人,责任是明确的,站出来是不能犹豫的……”

胡征就是一位在关键时刻,不计生死、不计报酬、毫不犹豫冲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2003年,胡征因在抗击SARS中成功抢救多名重症患者,被国家卫生部、人事部评为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并获得全国铁路总工会颁发的“火车头劳动奖章”。

17年后,如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马上退掉车票,放弃了一年中仅有的几天与远在北京家人的团圆时光,主动向医院请战,到抗疫一线。“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

根据安排,最终,他作为慈溪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负责全市新冠肺炎的排查控制、确诊患者的治疗。他一边准确做好临床认定,一边指导制定治疗方案,“白+黑”连轴转。

在慈溪市出现第一例疑似病例后,最大限度减少第二代、第三代病例传染,成为疫情控制的关键。对呼吸道传染病有丰富临床经验的胡征深知,与时间赛跑,及时做好防控工作刻不容缓。

大年初一晚上,他以慈溪市政协委员的身份,撰写了《关于全社会参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建议》,针对性提出了“全市动员、全民防控”“实施有效居家医学观察”“重视废弃口罩的规范处理”等七条建议,得到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全面采纳,落实到防控工作中。

此外,他撰写的《关于建立临时性新冠状病毒感染第三方辅助协调机构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信息,也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

全力投入

疫情来势汹汹,各项工作千头万绪。胡征需要组织开展全员培训、梯队人员培训、发热病区设备和物资协调、细化各类处置和操作流程……

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他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在与相关部门和人员反复对接、讨论、修改、完善中,各项工作很快打开局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改建完成了;由优秀医护人员组成的抗疫医疗团队成立了;发热门诊24小时规范运行了……

接下来的日子,胡征更是一头扎在医院,除了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的工作,及时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卫健委下发的诊疗方案及各项制度与要求,掌握最新诊疗进展,及时对一线医务人员业务培训和指导。

身为抗疫前线科室的主任,胡征知道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他每天到发热病房查看患者,询问病情,记录病案,制定治疗方案。作为市级专家组成员,他还赴各地医院对全市的可疑病例,进行分析、排查。近日,他又带领团队赶赴新改造的发热病房开展工作......

疫情不退

我们不退

向每一位奋战

在抗疫一线的

医务工作者致敬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