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的这6个地方,政协准备这样干!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的这6个地方,政协准备这样干!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329日至41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宁波北仑区、湖州安吉县、杭州西湖区,深入港口、企业、农村、生态湿地等,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所到之处,六地政协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学习传达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此为指导,更好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努力干出新样子、谱写新篇章。

42日下午,杭州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潘家玮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在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为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要主动对标对表,因时顺势抓好今年各项履职工作,进一步完善履职工作重点,积极创新履职方式,更加注重履职实效。要扎实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政协自身建设。全市政协系统要立足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开展专题调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岗位建功、履职为民”“助万企、帮万户”等活动,持续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43日下午,宁波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徐宇宁主持。

会议强调,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摆在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拓展学习深度,在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上下真功,着力把重要讲话精神贯穿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延伸宣传广度,在加强思想引领、凝聚人心上见行动,更加注重以情动人、鼓舞士气、同频共振,着力做好聚人心、强信心、筑同心的工作。要加大贯彻力度,在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履职工作上出成效,着力为打赢“两战”精准助推、为社会治理献计出智、为美丽生态服务助力。要提升干事热度,在激扬奋进斗志、展示政协作为上走在前,永葆奋楫者的激情,强化实干家的作风,秉持排头兵的姿态,为全面展示人民政协制度独特优势贡献宁波智慧、书写高分答卷。

43日下午,湖州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建新主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悉心感悟总书记对湖州发展的亲切关怀、对湖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湖州人民的真挚情感,学深悟透、对标对表,抓短板、展优势,切实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助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着力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按照“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指示要求,积极创新履职方式,建好搭好履职平台,更加注重履职实效,合心合力抓好团结引领,推动新时代湖州政协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开创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3日上午,杭州市西湖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叶伟平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主动对标、形成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机关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进一步为防控疫情、促进发展出谋划策、尽心出力;全体政协委员要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发展生产,用实际行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要在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深入开展专题调研、视察协商、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提出好建议、发出好声音、汇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为推动西湖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43日下午,宁波市北仑区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召华主持。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充分依托政协界别优势,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调研、积极建言,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有效载体。要立足岗位职责,发挥委员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奋勇争先的意识、激发奋勇争先的干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仑全面落实,全力推动实施“双城”战略、建设“三个北仑”。

43日下午,安吉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县政协主席叶海珍主持。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用心领会、用情感悟、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广泛深入抓好各个层面的学习传达。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精益求精做好九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科学高效推进年度履职活动,强化“双向发力”的功能,发挥好政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团结引领各界、广泛凝聚共识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