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汇聚起建设“重要窗口”的统战力量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车俊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汇聚起建设“重要窗口”的统战力量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王国锋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428日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省统战工作。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并讲话。熊建平、王双全、孙景淼出席。会议听取了去年全省统战工作情况及有关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2020年统战重点工作等有关文件。

车俊指出,去年以来,全省统一战线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展现了高站位,在服务省委中心工作中体现了勇担当,在疫情的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好答卷,推动全省统战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既为全省统一战线明确了新使命新方向,也为全省统一战线建功立业提供了新平台新机遇。要深刻把握统一战线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所处的独特地位和所承担的重要使命,做到统战工作向“重要窗口”对标看齐、聚焦发力,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捍卫者。

车俊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政治工作和政治优势,统战工作做得如何,关系着“重要窗口”建设的成色。要把思想政治引领的功夫下得更到家,在增进政治共识、坚定制度自信和引导统一战线广泛参与、发挥作用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增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用好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朋友圈”。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做得更到位,紧扣中央和省委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的部署要求,团结浙籍侨胞共同抗击疫情,引导民营企业迎难而上,维护宗教关系和谐,抓好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努力在疫情防控、支持民营企业化危为机、守牢平安底线、参与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有新作为。要把扬优势、补短板的文章做得更深入,紧紧抓住统战工作的重点难点,在更好坚持分众统战与分类施策、提升多党合作的制度效能、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提升网络统战工作水平、发挥海外侨胞众多的优势、打通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全链条等方面形成新亮点。

车俊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调动成员单位的积极性,各相关部门、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要提高统战意识、搞好分工合作,共同构建起科学有效的大统战格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