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名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走进神圣议政殿堂,他们这么说!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35名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走进神圣议政殿堂,他们这么说!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张丹丹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熟悉的校园,再次响起悦耳的读书声;熟悉的街巷,又见浓郁的烟火气;熟悉的城市,正回归动人的节奏。

5月的北京,万物勃发,生机涌动。长安街两侧树木郁郁葱葱,天安门广场上红旗猎猎。今天下午,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再次见证新的历史时刻。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推迟两个多月的2020“两会时间”正式开启。35名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肩负使命与嘱托,带着诤言和良策,走进这个神圣的议政殿堂,汇聚更广泛的智慧与共识,传递更强大的信心与力量。

这一刻,他们满怀豪情。

过去一年,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这次盛会,适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

“全世界的目光都在聚焦中国两会,能够亲历这次盛会,既自豪又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王坚委员表示,他特别关注有关对外开放政策、国际产业链协同发展等方面内容,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

在这次应对疫情的大战大考中,浙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疫情防控响应早、措施严,复工复产抢在先、干在前,政策措施力度大、落得实,创造了许多好做法、好经验,交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这次盛会具有极为重大的政治意义,我们更应强化责任担当,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振奋的精神状态履行职责,讲述浙江好故事,发出浙江好声音,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黄廉熙委员字字铿锵。

这一刻,他们步履坚实。

抗疫这场持久战还未结束,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艰巨繁重。

深耕实体经济数十年,南存辉委员认为,当前,新基建作为稳投资的重要方面,空间巨大、带动效应明显,将为电力、能源产业链上下游带来机遇,企业应当紧扣主题,抓好智能化应用,围绕自身重点做精做深。“虽然疫情给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危’往往蕴藏着‘机’,经历过这场‘压力测试’,对于提升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免‘疫’力,带来了更多正向的促进。”

“无论是‘六稳’中的稳金融,还是‘六保’中的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都要求我们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能力和质效。”殷兴山委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对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提出了更高也更迫切的要求,今年两会上他将围绕精准化、数字化、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建言。

这一刻,他们信心满满。

下午3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全体与会人员向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1分钟。那一刻,偌大的会场,寂静无声。

315分,在热烈的掌声中,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张明华委员表示,这次大会彰显了人民利益至上,坚定了统筹推进常态化抗疫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他将继续秉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提高履职能力,深入基层、了解实情,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凝心聚力,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敢发声、有实效。

“本次会议是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后召开的第一次政协全体会议,是对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成效的直接检验。”吴晶委员准备了4件提案,提交了2件大会书面发言,内容涉及乡村振兴、乡村医生、脱贫攻坚、中药材安全体系、慈善事业发展等方面。“身为委员,只有不停行走在调研路上,才能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发出政协好声音,为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使命在肩、希望在前。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每一个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声音都将为“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注入源源不竭的推动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