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两位政协委员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名单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海盐两位政协委员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名单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俞峻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入选了!

入选了!

海盐有两名政协委员同时入选

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名单

日前,科技部公布2019年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名单,在海盐的省政协委员方光明和海盐县政协委员朱冬伟成功入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推进计划,实现海盐县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零的突破。

一起来认识他们~

委员名片

方光明,浙江海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浙江海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规划师,海盐工商联主席。先后获得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浙江省优秀企业家、浙江省首届十佳“科技新浙商”、嘉兴市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等荣誉。

创业25年来,方光明始终脚踏实地又不断突破创新,带领团队自主研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再生聚酯利用技术。企业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纺织工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起草19项国家、行业标准,获得57件专利、12项省级新产品,打造全球顶尖的再生纺织品专业供应商,连续3年产业规模名列全球首位。致力于垃圾分类后废旧塑料的减量化和资源化生产,每年节约石油40万吨,为保护生态环境不懈努力。

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方光明勤奋履职,先后提交《关于完善垃圾分类后跟踪体系的建议》等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同时,他热心公益,设立海利中小学生爱心午餐、海利助困金、海利帮你圆大学梦等多个慈善公益项目,多次出资修路建桥、翻建养老院。

委员名片

朱冬伟,浙江欣兴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先后获得浙江省优秀创业企业家、嘉兴市劳动模范、嘉兴市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海盐县突出贡献人才、十佳支持新农村建设优秀企业家、海盐县慈善(个人)奖等荣誉称号。

在朱冬伟的带领下,欣兴工具成功开发“钢板钻”系列产品,成为国内首家生产“钢板钻”的企业。企业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专利11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8项;主导起草制定国家行业标准《钢板钻》;成功开发被国外品牌垄断30多年的核岛用高强度钢筋混凝土金刚石薄壁钻;成功开发与德国品牌媲美的磁座钻机等多项新产品。

产品应用于北京奥运场馆、上海磁悬浮列车、青藏铁路、杭州湾跨海大桥、核电建设、港珠澳大桥等国内重点工程建设。公司“创恒”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成为行业领军品牌。

自担任县政协委员以来,朱冬伟提交了《关于加强机械后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的建议》等多件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多次获得县优秀政协委员称号。在用心经营事业的同时,他用尊重、理解和爱经营家庭,他的家庭荣获2019年度浙江“最美家庭”。

为他们点赞!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