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美好,未来可期!高考结束,这位校长连夜写下三句话……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青春美好,未来可期!高考结束,这位校长连夜写下三句话……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昨天下午

2020年高考落下帷幕

寒窗苦读

走出校门的这一刻

是终点亦是起点

在这特殊的时刻

从事教学工作31年的

杭州市政协委员

长河高级中学校长

何东涛

感想万千

她连夜写下三句话

送给即将走出校门的

“后浪”们

既是临别前的嘱托

更是美好的期望和祝愿

委员名片

何东涛,杭州市政协委员,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学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省第十、十一届兼职督学,中国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

人类正处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时代,与特殊时期毕业的2020届高中生惜别,有祝福和期盼,又多了一份深切的家国情怀和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凝重认识。

史上最长的7月高考结束了,长长地舒一口气,为高三同学们顺利完成高考鼓掌!在极为困难的居家隔离期,你们没有荒废学业。在这段史无前例的疫情复学日子里,你们没有停下前行的脚步,战胜了自我,你们同样也是抗疫英雄!

过去的几个月里,同学们习以为常的课间嬉戏、社团活动、上街购物、看场电影话剧、研学游……因为疫情而变得不那么容易了。疫情告诉我们,灾难面前,人人平等,没有哪一个人可以独善其身;疫情告诉我们,要以谦卑之心尊重科学、敬畏自然、敬畏法则;疫情告诉我们,要珍爱生命,珍惜亲人,爱惜身体。疫情让我们明白,健康是一切的前提,自律是成功的基础。

同学们,未来的某一天,当你回首这段经历,你一定会切身感受到我们每一个普通人都与国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真正体会“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之情感。如今,临别就在眼前,以三句话为你们送行:

奉献让生活美好。不管是继续求学,还是以后步入社会,要时刻牢记,当我们的奉献使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稳定和谐、精神更为充盈、物质更加丰富的时候,我们自身和周遭的人才能都过上幸福的日子。中华民族的昨天,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明天,一定会“长风破浪会有时”。

超越使梦想实现。前进的路上永远充满不确定性,总有未知的风浪,这才是真实人生。磨砺是最好的老师,你们离开校园之后,多多少少会遭遇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请相信,每一场挫折,都是对个人认知的一次升级,对过往人生的一次修正,也是面向未来的一场修行。所以,当你遇到挫折时,不要恐惧,勇敢地拥抱它,努力地跨越它,再继续朝着梦想奔跑。

担当创无限未来。此次疫情不仅将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学习方式、工作方式和行为方式,还将深刻地改变世界秩序。疫情加速世界的系统性重构,此时我们正站在互联网给人类社会带来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风险与机遇并存。历史只会眷顾奋进者、搏击者、坚毅者,而不会等待畏难者、懈怠者、踌躇不前者。新时代的“后浪”们,用你们的担当,去创造无限的未来吧!

浙水长河涌旭日,成大块文章;金声玉振起陇亩,灿桃李门墙。历史积淀力量,希望孕育成功。寄望于你们,青春美好,未来可期!

乘风破浪吧

后浪!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