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督办调研重点提案助推“数字城市”建设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省政协督办调研重点提案助推“数字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石月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78日,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率省政协提案委、文化文史学习委,台盟省委会、省大数据局、省经信厅等相关负责人一行,邀请省政协委员参与,开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充分发挥公共数据资源助力社会治理》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走访拱墅区半山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余杭区临平街道基层治理平台、余杭区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深入了解杭州市运用大数据搭建社会治理平台,形成数据决策、数据管理、数据服务的做法,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社区运用大数据创新基层治理的做法。

座谈会上,拱墅区政府,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民政局、市公安局等负责人介绍了大数据应用方面的工作情况。省大数据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回应。

张泽熙指出,主办单位对重点提案的办理非常重视,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希望在办理提案的过程中,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重点研究,有效推进这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他强调,杭州市在运用大数据方面取得了亮眼的成效。如疫情期间全国先行使用绿码,又如聚焦民生解决浙医周边停车难题。但也有一些问题需要思考和破解,如怎样依靠全社会共治打造数字超市,如何规范数据开发和运用规则,如何做好后期的评估研究引导,如何探索建设数据成果交易市场等。要在展示“重要窗口”中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以“数字治理第一城”为目标,持续领跑,发挥数字经济先发优势,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和城市数字化工作,着力构建数字化为基础、大数据协同的城市治理现代化体系,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