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餐饮浪费!这家委员会客厅发出倡议,转起来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拒绝餐饮浪费!这家委员会客厅发出倡议,转起来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顾平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后,浙江各级政协委员纷纷行动起来,或就制止餐饮浪费提出真知灼见,或立足本职,以实际举动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

这家位于舟山的

政协委员会客厅

发出了拒绝餐饮浪费的

倡议

我代表舟山总商会政协委员会客厅、浙江海中洲集团发起倡议:

创建文明餐桌

开展“光盘行动”

拒绝餐饮浪费

发起倡议的是省政协委员、舟山总商会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庄伟意,身为委员会客厅的牵头委员和舟山餐饮行业引领者,他呼吁全社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庄伟意长期致力于旅游饭店的经营与发展,他创建的浙江海中洲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国家级新区——浙江舟山群岛,是舟山首家以饭店、餐饮、旅行社为主业的集团型企业。2019年,他获评建国70周年浙江省旅游饭店杰出人物。

如今,海中洲集团旗下有海中洲国际大酒店、新华侨饭店、舟山财富大酒店、岱山海中洲宝盛大酒店等高星级酒店,以及全国最大的海上餐厅——海中洲渔社、“沈家门渔港”餐饮品牌连锁上海店(北京、杭州店规划中)等。

舟山总商会政协委员会客厅由庄伟意牵头,舟山市政协委员陈敏芬、林立,普陀区政协委员杨文忠、余桂枝组成。会客厅自201910月创建以来,已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推进舟山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针对疫情影响共商企业扶持政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多举措促进居民消费”等8场主题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之后,庄伟意作为多家高星级酒店、上千名酒店员工的管理者和政协委员,第一时间以舟山总商会政协委员会客厅名义,发起倡议:“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有责任做好带头示范;作为一名企业家,我必须从每个员工抓起,让大家一起抵制餐饮浪费行为!”

倡议书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承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餐饮消费新风尚,我们发起“创建文明餐桌,开展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倡议:

一、树立绿色理念,倡导勤俭节约。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更是一种智慧。家庭聚餐、饭店聚餐按需点菜,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要打包。

二、遵守道德规范,倡导文明用餐。自觉遵守餐饮场所道德规范,不肆意大声喧哗,自觉维护用餐环境,不在禁烟场所吸烟,讲究用餐卫生。

三、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共同普及文明餐饮知识,推广文明餐饮礼仪,遵守用餐秩序,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

四、遵守行业规范,保障食品安全。坚决不使用、不添加非食用物质,不用地沟油,不用过期变质食品。引导消费者按需点菜,不强推高档宴席、高档菜品和奢华附加消费,积极倡导“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的服务理念,做到经营合法、诚实守信、服务优质、管理规范、童叟无欺。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需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争做文明有礼、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绿色的社会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舟山总商会政协委员会客厅

小伙伴们

赶紧转给亲朋好友

一起来做

“光盘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