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位“最美政协人”赴京领取抗疫大奖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今天,这位“最美政协人”赴京领取抗疫大奖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9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昨天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有一位今天上午“新鲜出炉”的

“最美政协人”

也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

接受表彰

他就是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称号获得者

义乌市政协常委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

首任院长

传染病学教授

陈亚岗

陈亚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前留影

17年前,他以专家组成员的身份参与浙江省抗击非典,获国家嘉奖。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今年,面对疫情暴发,年过60的他主动请缨,挂帅出征,担任第三批浙江援鄂医疗队队长,驰援武汉。

“年过60还能再战斗一次,对我来说是一种幸运!我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坚决完成任务。”铿锵有力的话语中,让人感受到一名老将的坚定与勇气。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对他来说不仅是身为医者的情怀与使命,更是身为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从全省8个市119家医院紧急抽调,是我省驰援湖北医疗队中人数最多的一支队伍。身为队长,他深知此行的任务有多重,责任有多大——不仅要拼一身医术,控制病魔,治愈患者,而且还要将310名医疗队队员一个不少地平安带回家。

队友考虑到他的身体,想劝他别进病房,但他说:“我是队长,不能光听汇报,必须冲在最前面,身在第一现场。”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在武汉的49天时间里,陈亚岗带着医疗队先后接管3家方舱医院,累计经管新冠肺炎患者1282人,创造了“零死亡、零感染、零回头”的战绩,浙江省医疗队(第一批方舱)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白衣执甲亦是履职尽责。“亲身见证和参与这场战‘疫’,是我今年完成的一份特殊的‘委员作业’。”陈亚岗感触最深的是要从这场和病毒的较量中积累经验,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今天站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获得国家表彰,陈亚岗倍感激动和振奋:“荣誉属于过去,表彰只是起点。疫情尚未平息,大考仍将继续。我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尽己所能护佑人民健康。我相信,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中国人民克服不了的困难!”

致敬

每一个为抗疫作出贡献的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