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来浙调研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来浙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912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耿惠昌带队到我省开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进海外华文教育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参加座谈会。

作为侨务大省和全国重点侨乡之一,浙江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海外华文教育,不断创新华文教育工作方式,丰富华文教育资源,打造华文教育品牌,推动海内外学校结对合作,丰富文化交流活动,助推海外华文教育蓬勃发展。

省直和杭州市相关部门作了介绍汇报。调研组表示,华文教育对于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进友好关系、保持华侨华人的民族特性、提升国家软实力等具有深远意义。浙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走出去”的指示精神,大力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制定长期发展规划,建立有效机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工作,为海外华文教育发展,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提供了大量有益的经验和启示。

葛慧君表示,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研究我省海外华文教育工作面对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总结经验、拓展思路、探索创新,不断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壮大,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大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和秘书长金长征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还将深入杭州、义乌、温州等地调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