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政协主席吴善灵:激发三种力量 凝聚九个共识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三门政协主席吴善灵:激发三种力量 凝聚九个共识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作报告时强调,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实践的新篇章。

当前,我省各级政协正从“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政治高度,按照报告要求,坚持双向发力,勇于探索创新,落实从严要求,建设过硬队伍,以实际行动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政协力量。

“同心苑”策划推出

主席说

一起来看看各地政协如何

聚焦聚力中心环节

广泛凝聚共识

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

今天有请

三门县政协主席

吴善灵

在践行“八八战略”、建设“重要窗口”的背景下,三门县政协立足实际,切实把凝聚共识转化为政协工作的具体行动,激发三种力量,凝聚九个共识,努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在为同一个理想信念

奋斗的道路上

激发政协人的向心力

加强党的建设,凝聚政治共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人民政协各项工作,注重党建工作与政协履职的互促共进,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注重理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健全以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党组会议、主席会议、机关党组会议、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和学习讲座、专题培训等相配套的学习体系,以学习增进思想共识,引领履职实践。

开展专题讨论,凝聚情感共识。从2018年开始,持续开展“我是政协人”系列讨论活动,从“要有政协人的情怀”,到“要有做好政协事的自觉”,一年一个主题,激发委员的“政协情怀”,增进情感认同。

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的过程中

激发做政协事的行动力

紧扣中心大局,凝聚助力发展共识。把服务改革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决战决胜目标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

聚焦民生改善,凝聚履职为民共识。把改善民生作为履职重要内容,用情用心履职为民。从2017年开始,我们把推动三门教育发展作为贯穿本届政协的一个主题,连续四年通过民主评议、座谈会、听取汇报会、专题协商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助推活动,汇聚各方智慧,为党委决策做好参谋,有力促进三门教育事业进步。

专注主责主业,凝聚双向发力共识。建好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制定工作流程,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向乡镇(街道)延伸并实现全覆盖,纳入乡镇(街道)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健全督办机制,确保协商成果落地见效。专题协商助力解决了许多党政所想、委员所期、群众所盼的基层治理难题,激发了党政部门和群众参与的热情。

在展示新时代

人民政协新样子的征程中

激发政协组织的感召力

搭建智慧平台,凝聚起创新政协共识。从2017年开始,我们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开发出由提案管理、社情民意、委员履职三大系统组成的“智慧政协”平台,实现了委员履职移动化、信息化、数字化。在此基础上,主动适应形势变化,不断深化“智慧政协”平台建设。

扩大议政渠道,凝聚起开放政协共识。我们注重开门议政、开放协商,邀请专家学者参与,借助广大网民的力量,利用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现场直播等形式扩大协商会影响,吸引10余万市民的关注。

讲好政协故事,凝聚起有为政协共识。对“三门政协”微信公众号进行品牌塑造,开设了“委员风采”“三门文史”“问卷调查”等栏目,讲好委员履职故事。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为支撑,并策划制作微直播、短视频、H5、动图、表情包等丰富的宣传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政协,认识政协,认同政协,在社会上树立起担当有为的政协形象。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