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政协主席毕东华:广泛凝聚共识,破解“两个薄弱”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海曙政协主席毕东华:广泛凝聚共识,破解“两个薄弱”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作报告时强调,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实践的新篇章。

当前,我省各级政协正从“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政治高度,按照报告要求,坚持双向发力,勇于探索创新,落实从严要求,建设过硬队伍,以实际行动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政协力量。

“同心苑”策划推出

主席说

一起来看看各地政协如何

聚焦聚力中心环节

广泛凝聚共识

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

今天有请

宁波海曙区政协主席

毕东华

海曙区政协主席毕东华

海曙区政协聚焦协商主责主业,致力广泛凝聚共识,着力破解“两个薄弱”,努力让基层政协的“小窗口”更出彩。

围绕专门协商机构定位

努力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突出“专”的制度建设。建立党委、政府、政协联合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制度,区政府同区政协年度工作对接制度,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定期参加政协协商活动,以及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落实机制等一系列制度。

突出“专”的载体建设。创新开展联委会协商月、界别协商周活动,探索打造“飞群议事厅”网络协商平台,形成“一事一群”“直播+互动”“现场+会场”的协商特点,推动建立宽领域、多层次、常态化的协商格局。

突出“专”的成果运用。牢固树立全程协商理念,把互动列为协商议政必要环节,加强与党委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衔接,抓好协商成果跟踪落实和反馈机制落实。

围绕凝心聚力履职要求

努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注重“引”字,筑牢政治圆心。健全政协党的组织体系,创设6个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制定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专委会党支部等系列工作规则,建立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机制,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注重“联”字,拉长团结半径。创建区政协智库、区政协企业家联谊会,以及海曙区书画院、政协之友联谊会、艺术之友社等各类社团组织,加强与各族各界人士的沟通联系。

注重“聚”字,扩大社会共识。大力推进“委员工作室(会客厅)”建设,制定出台“一室一品”实施方案、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委员工作室工作实施意见等,推动委员工作室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围绕破解“两个薄弱”问题

努力破难而为、破解思路、破除障碍

向队伍建设要活力。新设 “农业和农村委”,形成“一办六委”的机构框架,提拔80后年轻干部任专委会副主任,新调入5名年轻科级干部,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年龄、专业等结构进一步优化。

向“互联网+”要效率。探索运用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新形式,创建“委员钉”、“飞群议事厅”等履职平台,有效扩大了协商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调动了广大委员协商积极性。

向机制创新要能力。明确各镇(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担任联委会负责人,明确1名科级及以下干部担任联络员,并全部配备到位。出台《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政协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办法》和委员年度述职等制度,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