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深圳,今天我无比激动……”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我在深圳,今天我无比激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徐文燕 张丹丹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40年,日新月异

40年,千变万化

40年,够“圳”撼

今天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40年来

很多浙江人在深圳拓荒、奋斗

凭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

智慧与闯劲

创造出属于自己的

新天地和新生活

为深圳发展添砖加瓦

其中有很多政协委员的身影

看似寻常最奇崛

成如容易却艰辛

今天,深圳的大街小巷,充满着浓浓的喜庆氛围。在深圳创业的温州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常委、深圳市爱租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光铁全程收看了庆祝大会的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他心潮澎湃、无比激动。

在和记者连线时,他兴奋地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信心更足、更有底气!我们定将‘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创业创新,把企业做大做强!”

深圳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在胡光铁眼里,这里早已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

2015年,他从温州前往深圳,开启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共享租赁手机,成立了深圳市爱租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爱租机”)。

“刚起步时,我们在开拓市场、寻找资金时,都曾经遇到过困难和挫折。”胡光铁回忆,深圳的快节奏曾让他度过了一段从不适应到“被同化”的时光。

但胡光铁并没有畏惧挑战:“我们这个创新项目本身,就是一个敢为人先的项目!”

“敢闯敢试、开放包容、务实尚法、追求卓越”——“新时代深圳精神”日前正式发布。胡光铁有着一种与这座城市相契合的精气神。

他曾经打造了温州市首个“创意街区”样板,创建了国智9号创意街区,筑造了浙江省最大的综合性文化科技产业园。先后被评选为“温州经济十大年度人物”“温州市重点文化教育创新团队带头人”“温州市网络经济领军人物”“温州市创业创新年度人物”等。

将浙江精神、温州精神与深圳精神相融合,他善于抓住发展机会。当得知支付宝芝麻信用想做免押金租手机的尝试时,马上主动出击,带领团队在深圳打造自己的新天地,向年轻消费群体市场、甚至是整个智能产品租赁市场“进击”。

2018年,“爱租机”与迪信通达成战略合作,在迪信通全国33个省市门店,全面实现线上下单、线下取货的功能。

2019年,支付宝联合不凡商业在北京举办小程序专场路演,“爱租机”作为优质代表受邀参与路演并荣获优秀项目称号。

“深圳的文化是非常包容的,只要有好的创意,就有机会成长发展。”胡光铁一路走来,也享受到了这座城市对企业发展、成长的帮扶和引导。

如今,“爱租机”已成为蚂蚁科技战略生态圈的成员之一,业务覆盖平台化服务、自营租赁业务以及数字科技赋能等领域。前不久,公司全面实现数字化战略升级,通过高效的平台化运营模式,为租赁商户提供在线化、工具化、数字化、智能化的科技赋能。

“未来奋斗路上,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乘风破浪,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胡光铁字字铿锵。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