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当上了群主——“我在之江读‘新语’”读书群开读小记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主席当上了群主——“我在之江读‘新语’”读书群开读小记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李宏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1012日,根据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统一安排,以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为群主的“我在之江读‘新语’”读书群,在网上“全国政协书院”正式开读。

这个读书群,是浙江省政协作为全国政协确定的两个试点单位之一,以分群组形式加入“全国政协书院”的读书活动。“我在之江读‘新语’”读书活动,以阅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之江新语》一书为主要内容,分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全面建设平安浙江、加快建设文化大省、努力建设法治浙江、创建生态省、加强党的建设6个专题。

12日上午10点,葛慧君围绕第一个专题———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学习作领读发言。她说,“八八战略”是《之江新语》的主题和灵魂,集中体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深刻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方面的政治智慧、战略远见及思想方法、领导方法,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相继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是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的整体,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通过重读《之江新语》,并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讲话精神一体学习、一体把握,更好领悟书中蕴含的思想、观点、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履职实践。

浙江省政协主席会议其他成员、各专委会主任、设区市政协主席和部分省政协委员相继发言,其他省政协委员积极“冒泡”、互动交流,分享读书体会。葛慧君也与大家频频互动,读书群气氛活跃。

委员们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之江新语》的感悟,深入探讨在浙江打造“重要窗口”中“担当什么角色、在哪些方面发挥作用、怎么样去服务助力”等问题。大家表示,要通过这次读书活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展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

为推动读书活动深入开展,浙江省政协将每周一晚上730900定为“之江夜读”时间,对专题学习逐一开展线上集中导读及研讨交流。12日晚适逢周一,葛慧君与大家开启了首场夜读,围绕“‘八八战略’之一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行学习讨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