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粮食日,他们发出倡议,转起来!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世界粮食日,他们发出倡议,转起来!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节约粮食 人人有责

今天是

40个世界粮食日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为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

丽水市政协发出倡议——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丽水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倡导简约适度的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为此,丽水市政协向全市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发出倡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提高认识,杜绝餐饮浪费。“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要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自觉养成文明节俭的消费理念和生活习惯,积极倡导科学点餐、适量适度的文明用餐方式,坚决对餐饮浪费行为说不,积极营造以浪费为耻、以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做好表率,践行餐饮文明。要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示范引领作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尤其是制止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带头把够吃就好当成新习惯,把光盘行动当成新风尚,不浪费、不攀比、倡节约,争做绿色文明消费的宣传者;拒绝“餐桌上的浪费”,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绿色节俭消费的实践者;点赞用餐文明习惯,规劝餐饮不良行为,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倡导者。

主动担当,积极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餐饮浪费现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民主监督,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形式,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破解餐饮浪费难题、提升文明就餐成效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一粥一饭 当思来之不易

一丝一缕 恒念物力维艰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