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政协主席丁芳芳:让委员当主力、唱主角!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吴兴政协主席丁芳芳:让委员当主力、唱主角!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作报告时强调,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浙江实践的新篇章。

当前,我省各级政协正从“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政治高度,按照报告要求,坚持双向发力,勇于探索创新,落实从严要求,建设过硬队伍,以实际行动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贡献政协力量。

“同心苑”策划推出

主席说

一起来看看各地政协如何

聚焦聚力中心环节

广泛凝聚共识

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

今天有请

湖州市吴兴区政协主席

丁芳芳

湖州市吴兴区政协主席丁芳芳

吴兴区政协紧扣服务助力“重要窗口”示范样本排头兵建设这一主线,以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为突破口,通过强组织、拓平台、优机制,推动委员明主体、当主力、唱主角,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坚持党建引领

从组织上凝聚委员

构建全覆盖的组织体系。着力推进“专委会+界别”的功能型党支部和界别党小组建设,党员委员全部编入专委会联系界别党支部,有效实现支部建在专委会、小组设在界别里、委员聚在党旗下、引领融入活动中。

构建全覆盖的联系机制。进一步明确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专委会、界别、常委、民主党派、基层政协联络组和功能型党支部等“六联”制度。各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界别党小组分层联系党外委员,将党建工作与履职工作相融合。

构建全覆盖的工作架构。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中共党员委员与非中共委员开展联系结对,引导党员委员做到带头遵守各项纪律、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参加协商讨论、带头撰写政协提案、带头结交党外朋友等“五个带头”。

健全履职平台

从作用上提升委员

拓展多层协商平台。坚持常态性、层次性、专业性,区委、区政府与区政协联合制定,涵盖区级层面、部门层面、基层层面的三级“6+X+N”年度协商工作计划,不断完善“请你来协商”平台,做到想党委政府之所想,急基层群众之所急。

探索开放延伸平台。坚持省、市、区、镇四级联动,通过书香(清醒与担当)、茶香(和谐与沟通)、咖啡香(开放与进取)“三香”筑精神,笑声、掌声、建言声“三声”显作为,区长、局长、镇长“三长”强保障,上接天线、广铺网线、坚守底线“三线”重引领,常态化、高标准推进政协委员会客厅规范化建设。

提升监督议政平台。推行“民主监督+重点提案”模式,通过实施“一套机制、两项重点、三级联动、四方评议”“四步法”,着力提升民主监督质效。

强化基础保障

从机制上激励委员

健全考核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委员履职考核制度,实施“100+N”量化考核体系,通过平时量化统计、半年通报督促、年底综合考评,促进高质量完成“委员作业”。

健全日常联络机制。加强基层政协联络组建设,落实有专人、有场地、有载体、有活动、有机制、有声音“六个有”标准,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

健全比学赶超机制。深入实施“三比四看”界别履职竞赛,持续开展“争当排头兵实干大比拼,岗位建功、为民建言”活动,在吴兴主流媒体上开设“委员风采”栏目,不断增强对政协“大家庭”的归属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