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政协主席周红霞:创新五种思维,提升履职质效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海宁政协主席周红霞:创新五种思维,提升履职质效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朱水建 周霜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新的征程催人奋进

当前,我省各级政协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积极贡献力量。

“同心苑”策划推出

主席说

一起来看看各地政协如何

把全会精神转化为

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

思路和举措

今天有请

海宁市政协主席

周红霞

海宁市政协主席周红霞

海宁市政协牢牢把握五种新思维,立足“时”与“势”的要求,以奋进的姿态和创新的张力,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为“重要窗口”建设扛起政协的责任和担当。

创新理念

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

按照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定位,坚持双向发力,认真履行职能。坚持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加强与市政府的对接联系,始终做到立足大局看问题,努力做到与市委市政府政治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合拍。把政协履职工作嵌入到全市中心大局之中,紧盯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引导和组织委员找准切入点,认真调研、深入思考、精准建言。

创新手段

进一步激发内在活力

与时俱进,以信息化手段创新履职方式,提高履职水平。依托“智慧政协”平台,丰富“掌上议事厅”“网上民情联络站”等载体内涵,为委员履职提供更多途径。创新协商形式,积极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新型协商方式,常态化开辟网上通道,发布协商信息、听取网友意见、开展问卷调查,通过协商视频连线、网上实时互动等方式,方便委员和群众参与。

创新方法

进一步打造品牌特色

去年以来,海宁市政协深入推进“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创新打造“民生议事堂”和界别“圆桌会”两个子品牌,今年以来持续深化探索,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以质效为导向,优化顶层设计,鼓励界别、联络委结合各自特色进行创新,从而实现“迭代升级”,推动特色品牌建设走深走实。今年还重点在打通履职链条上下功夫,既促进各类协商形式间的统筹联动,也促进协商与民主监督、提案督办、大会发言等其他履职载体的相互衔接,形成“立体履职”态势,做到优势互补、能量互赋、成果互促,增强整体履职效应。

创新机制

进一步深化职责使命

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系统谋划确定协商监督课题,探索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的新机制,通过“6”次专题协商与“X”次协商联动的模式深化协商互动,拓展协商参与面,提升协商实效。注重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通过专委会联系界别、联络委、民主监督小组等制度,发挥好课题组、界别组、联络委的团队作用。不断完善考核体系,组织开展“优秀提案”“优秀委员”“优秀界别”等评选工作,充分调动委室、界别、联络委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主动性。

创新文化

进一步凝聚队伍合力

我们着力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打造政协特色文化。以学习为抓手,加强理论学习,开展好委员“四季讲堂”“书香政协”等学习活动,形成讲学习、抓学习、善学习的良好氛围。以党建为引领,发挥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的核心作用,加强机关支部规范化建设,深化机关干部上讲台、导师制、结对村社挂职,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机关干部队伍。以委员为主体,强化责任意识,树立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完善积分制管理,以动态管理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热情。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