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政协主席刘旭标: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缙云政协主席刘旭标: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卢科町 徐文燕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

新的征程催人奋进

当前,我省各级政协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积极贡献力量。

“同心苑”策划推出

主席说

一起来看看各地政协如何

把全会精神转化为

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

思路和举措

今天有请

缙云县政协主席

刘旭标

缙云县政协主席刘旭标

缙云县政协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探索破解“两个薄弱”,助推缙云“三城三地”建设。

团结凝聚共识

夯实政协工作基础

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缙云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摸索实践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牢记为民理念,强化一线意识,积极发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和仙都创5A精神,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不断增进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切实将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全力打造“书香政协”,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探索多元化、多维度学习模式,通过举办领导讲党课、机关研学会、委员笔谈、理论征文、社情民意沙龙等主题活动,营造导学、自学、互学的良好学习氛围,以学促干、以干践行。

立足协商主业

拓宽民主协商平台

加强“请你来协商”品牌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探索平台与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治理相结合,聚焦县域民生实事和重点项目建设,将协商融入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不断丰富和完善“请你来协商”“6+X”的内容与形式,为社会治理加入更多的政协元素。

协助创建缙云创客空间政协委员会客厅,支持会客厅开展服务,发挥作用,为企业家提供畅所欲言、展示风采的舞台,积极推动工业制造产业转型升级。

畅通基层协商民主的渠道,定期邀请委员、群众、部门开展社情民意交流活动,将社会各界拉进政协的“生活圈”和“朋友圈”,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为双向发力的一个重要阵地。

强化自身建设

提升政协履职效能

抓好机关队伍建设,注重干部素质能力培养,持续开展“思想解放年”“比学赶超年”活动,营造团结奋进、严谨务实、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打造靠得住、跟得上、干得实、扛得住的机关干部队伍。

优化专委会基础作用,突出界别特色,探索开展界别委员专题议政活动,进一步完善各专委会与所联系的党政部门和界别经常性开展对口协商活动的制度,主动争取各方面工作支持与配合,全力打造委员知情明政平台,不断提高履职实效。

充分发挥乡镇(街道)联络组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独特优势,引导委员积极参与基层服务,主动倾听群众的心声和建议,使社情民意收集的渠道更加多元,范围更加广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