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政协学习贯彻省政协全会精神(下)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各市政协学习贯彻省政协全会精神(下)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后,全省各地政协马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大家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也是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启动实施之年。要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服务“五大历史使命”、助力“十四五”开好局中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而不懈努力。

衢州市政协主席周伟江说,衢州各级政协组织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全会精神,着力抓好“五个坚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以扛起重任为使命,紧扣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勇担重任,发挥优势,为衢州“十四五”规划实施、争创四省边际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献计出力;坚持以条抓块统为载体,深化“请你来协商”嵌入“三通一智(治)”平台,进一步探索构建系统打通、县乡一体、多元参与、扁平高效的“融协商”机制;坚持以同心同向为纽带,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委员会客厅(室)活动和“书香政协·崇学有礼”六大系列委员读书活动等,广泛激发团结奋进干劲;坚持以赋能发展为目标,创新委员履职方式,建好政协数字履职平台,全面提高履职专业本领。

舟山市政协主席王伟说,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协全会精神,要坚持“五心”,不断提升政协工作水平。以践行使命的初心,确保政协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以协商议政的真心,进一步擦亮“请你来协商”金名片,搭建综合性、常态化、制度化的履职平台 ,为“十四五”规划实施献计出力。以团结奋进的同心,建好用好委员会客厅,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履职为民的决心,组织开展“六送下乡”为民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干事创业的恒心,切实增强全市政协工作的整体合力,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贡献智慧力量。

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说,要在学思践悟中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贯彻省政协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深悟透、落细落实;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协作为,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创新履职方式和手段,在精准建言资政上下功夫,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出实效;在聚焦主业中发挥制度优势,对标对表,从更高层面、更宽视野认真审视和谋划市县政协工作如何提质增效、创新发展,围绕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在搭建平台、完善制度、强化运行上细化举措、抓好落实。

丽水市政协主席陈瑞商说,要增强思想自觉,通过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界别小组活动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思想力量和行动自觉。要落实任务清单,找准政协工作着力点,把会议精神贯穿到全年协商计划、调研课题等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推进丽水政协工作固本强基、守正创新、走在前列。要做到履职担当,高举浙西南革命精神旗帜,厉行“丽水之干”,在丽水“十四五”发展上凝聚共识、“双招双引”战略举措上汇聚合力、高质量绿色发展上担当作为。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许章才说,市政协将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协全会精神,助力服务“五大历史使命”,更加自觉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作用、更加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更加注重提升履职专业化水平。特别是要强化共同体意识、集成化履职、创造性张力、奋进者姿态,切实发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特色和优势,持续深化“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和“一村一委员”工作品牌,努力在数字赋能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下功夫,在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上求突破,在助力“重要窗口”建设大局中体现金华政协使命与担当。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