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开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专题调研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省政协开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封玉屏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225日至26日,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带领调研组到金华就“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点履职课题开展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飞楼”科技创业项目的施工现场,调研义乌市和丽水莲都区深化山海协作工作;赴义乌市江东街道青岩傅村,深入了解当地农村有机更新工作进展情况;在金华市、义乌市分别召开了当地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有关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上,陈小平一行听取了金华市和义乌市“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金华、义乌在市场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等工作中不断改革创新,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为我省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调研组建议,为更好地推进人民群众共同富裕,地方政府要立足本地实际,以开创性、超常规的思路和办法,从建立和完善推进共同富裕体制机制的角度,对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对比研究,就数字赋能公共服务均等化共享和先富帮后富的内在运行机制、盘活乡村沉睡资源增加人民财产性收入的渠道和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问题,进行集成系统研究,提出可行性建议,为我省率先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推动实现省域共同富裕上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