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崇学系列·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开读_政协要闻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要闻 >>正文内容
浙江省政协“崇学系列·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开读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7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李宏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315日,浙江省政协2021年“崇学系列·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开读。省政协主席葛慧君致辞。

为纵深推进委员读书活动,浙江省政协优化完善方案,在崇学书院开设时政群、百科群、市县群3个读书群。今年第一期活动中,时政群开展“同心向党——读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读书活动,百科群围绕“数字经济”开展学习,市县群组织“千名委员读百年党史”读书活动。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委员读书活动是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成色品质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也是委员更好把握大局大势、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葛慧君提出,在扎实开展“同心向党”时政群的读书活动同时,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在读党史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增强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浙江的百年奋斗历史充分结合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领悟好、传承好、发扬好党史宝贵资源,读出知行合一,做到“九学九新”。

“同心向党”时政群读书活动将持续到今年7月。开读仪式还连线百科群的崇学沙龙、市县群的杭州市政协读书活动现场。

当晚首场“之江夜读”的时政群里,在“同心向党——读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主题读书活动上,省政协委员通过“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上的崇学书院,围绕《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开展专题学习。担任群主的葛慧君作领读。

委员们在交流中说,对于《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所展现的很多场景,感到特别熟悉、特别亲切,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鲜活教材。大家表示,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浙江》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学习领悟党史作为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筑牢同心向党的思想根基,扎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各专委会主任和各设区市政协主席参加时政群“之江夜读”交流发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